Wednesday, November 28, 2012

一年磨一剑(十三)之 亮剑(下)

话说魔术表演的时候,我们大部分的筹委都是站在台的左右边。然后……魔术师的好几个魔术都被我们看穿。囧。

不过,还是有几个魔术我们站在后面看还是没看出任何端倪。那鸽子到底哪来的?!


最后最后,万众期待,Band 的表演。Nuzzle Head ,我朋友 Juan Wyn 是其中一员。

这个环节主唱 Wayne 的其中一首曲目是最近红到可能你刚出世也会懂的歌 -- Oppa Gangnam Style,然后 Dance Club 会跳“骑马舞”。本来,他们有要求筹委也一起来练,然后一起跳……可惜没时间,不然一定很爽!

把 Band 摆在最后是有两个原因的。第一,Band 的 Instrument 搬上台比较麻烦,穿插在中间的表演的话会用很多时间搬上搬下;第二,让最后的表演来个完美的高潮然后直接结束。预料之内,全场 High 翻,因为他们唱的都是耳熟能详的歌。

就连筹委,甚至我,都近乎发疯乱喊。

其实我喊,并不纯粹是喊。除了一起大喊着唱,同时也把心中那块沉重的大石一起喊出来 -- 最后一个表演,然后一年的辛苦终于要画上句点!


整个活动,在 Encore 曲 Rolling In The Deep 唱毕后终于落下帷幕。


其中几名筹委负责处理巴士的载送服务,这个时候弘凯已经安排好谁来负责,所以无需担心,而之后一切也顺利进行。

我召集了剩下的筹委在台前大合照。灵机一动,我装作在前面安排大家的站位。等大家都站好了,我缓缓来个鞠躬,感谢所有劳苦功高的筹委,当然也包括那些跟巴士回了的筹委 哈哈哈。

没错,我们一年/半年的辛苦没有白费!拉曼大学巴生谷分校史上其中一个最大型(因为找不到以前的记录,所以不能确定是不是最大型)的节日庆活动,我们办到了!预料之中,却又意料之外的收获,也是我提早 20 天的生日礼物,谢谢大家!


收拾现场以后,我们在“后台”跟剩下的筹委开了一个简短的检讨会议。

一年下来,有些筹委做得好,也自然有些做得不是很好。考虑到很多人都是第一次办活动,而且还是那么大型的活动,相信大家都辛苦了,也学到了很多东西。能够在如此情况下做到这样的水准,我个人认为大家都做得很好了。

所以基本上,检讨会上更多的是称赞表扬,和一些对各小组的建议。该学习到的,我相信大家都心里有数,无需我们大力谴责。

气氛良好的检讨会结束。

剩下的大部分筹委暂时忘记疲劳,到 Murni 续摊。淑仪的声音继续响彻 PJ 的天空,而早已习惯了的我们继续冷冷的表情。

早上十一点后就没有再吃任何东西的我连一碗面都吃不下,大家继续吹水聊天。


历时一年的筹备,为的就是总共 5 个小时活动。


终于,成功了!


只是,事情当然没那么容易就结束。哈哈哈哈

p/s:下一篇来写下些心里的感想。

Monday, November 19, 2012

一年磨一剑(十二)之 亮剑(中)

在 Break 的时候跟专程来为我们化妆的 Academy 成员合照,感谢他们为我们的筹委化了很多很恐怖很真实的妆!

Break 结束后,所有的游戏和食物档口都可以收档,化妆组的“客人”也越来越少。Stage Settings 的组员快开始准备把鬼屋拆了,以免活动结束后太赶。至于报到处,则开始做数钱的工作,哈哈!

既然大部分的事情都已经上轨道上顺顺走了,而且观众基本上都呆在礼堂里面看表演了,所以大部分的筹委,包括我,也开始进礼堂看表演。不过我们都是站在算是“后台”的地方,大部分时间都是在看人家的……背后。囧。


后来弘凯上台颁了 Mask Design Contest 的奖后,就轮到我颁“估量南瓜重量”的奖。

上台的时候其实有点小别扭,因为 Kenneth 介绍主席上台后,上台的却是穿着一件黑色 T-Shirt 配长裤的我。……有点奇怪的打扮,比较像是……主席的代表?哈哈!

不过其实一向来都很 Casual 的我想都没想就穿了我自己规定的“黑色衣服”。反正没差,Party 嘛!舒服就好啦!

只是上台的时候,我基本上看不到台下的情况……因为那个 Spot Light 完全照射进我眼里,刺痛到半条命,只能本能的挥手致意,然后呆呆站在那边等获奖者上来。所以后来我的朋友才会说我在台上廖无表情的,哈哈就是这个原因啦。

话说回头,那位猜南瓜几百公斤重的朋友是不是有点太夸张了啊?哈哈哈!


接下来的 Best Dressed Award 可以说是第一个高潮。之前我们开会的时候就说好不会事先选好候选人,让司仪当场居高临下直接跟着他的视觉来选。

结果选上来的候选人果真是 well-dressed 啊!性感护士、螺丝头、耶稣、鬼脸、科学家兄弟、猫女郎、女巫、还有最后获得观众一面倒青睐的 Joker!

话说活动开始后我第一次感到整个万圣节气氛开始在酝酿的时候,就是看到那位螺丝头和耶稣的时候!太屌了!还真的有人那么细心打扮来参加万圣节舞会!整个信心就飙到了九尺云霄,高到整个不可思议!

在被司仪“抓”上台后的访问时间是最 High 的,完全展现出 Kenneth 超棒的主持技巧!当时的气氛可以说真的是热到不行啊!漂亮!


之后的幸运抽奖仪式的时候发生了一件很糗的事。话说我们是用乒乓球来抽签的,所以盒子里面只有 0 - 9 总共 10 个乒乓球。但有件事我忘了跟 Kenneth 说 -- 我们的票卖到 600 多号罢了,之后的因为“出乎预料的卖到那么多票”而没有写到号码,所以如果第一个号码抽到 7 或以上的就可以重新抽过。

*这边还要感谢那些明知道不能参加幸运抽奖仍然买票进场的人,虽然我知道有些可能是因为“既然都来到了,就不计较那么多了”而买票的,但是还是感谢大家,也真的很不好意思!

结果!在金达上台抽乒乓球的时候发生了这件超诡异的事 -- 抽第一个号码时他连续抽到了 4 - 5 次 7 或以上。不用想也知道,他在台上超尴尬,而我们在台下笑翻!哈哈哈哈 不好意思啦!

其中第一次抽到的时候,不知情的 Kenneth 还持续抽了第二和第三个号码,结果台下毫无反应,全场冷掉!

真的是一时失策啊!


说到幸运抽奖,真的不能不称赞一下 Programme Flow 的大家。

之前我们都一直在烦恼到底要怎么找时间空档把最后一个表演的 Band 的 Drum Set 搬上台摆好。在这之前的魔术表演也占用了几乎整个舞台,无法提早搬上去。

负责搬上去的筹委之前都毫无类似的经验,肯定不能在短短几分钟内 Set 好。

结果!Programme Flow 就把两份幸运抽奖的大奖挪到魔术表演之后,腾出时间让筹委把 Drum Set 移上台。

效果出来,完美!不止是完好无损的把 Drum Set 摆好,而且所用的时间很短,完全是意料之外的一瞬间!

赞啊!



p/s:太罗嗦的后果:第三篇吧!话说今天来 Form ,一口气写了整篇。哈哈!

Sunday, November 18, 2012

一年磨一剑(十一)之 亮剑 (上)

“第一辆巴士到了,全世界 standby!”我几乎绕完全场用我最喜欢的台词喊了几遍。

还记得那时的我有点激动,有点紧张。“终于,要开始了。”

不久后,就开始出现嘈杂声 -- 第一批人到了!

这个时候,报到处一切安好,而作为第一个大关卡的鬼屋这个时候还在做最后冲刺,至于里面实际上发生了什么事我不清楚,大概是他们在做最后的人员安排。第一批和紧接着到达的第二批人在鬼屋外筑起了一道长长的人龙。

当时的我很担心,感觉快飙汗 -- 如果一开始就惨遭投诉,怎么办?

幸好不久后我还是没有听到抱怨声,只感觉到大家都很迫不及待。人越来越多,整个 PD Block B1 开始热闹起来。我没时间再紧张,赶紧催促各方面做好万分准备。

鬼屋开始开放给大家进去了。

礼堂布置好了。(除了那几个字一直掉)

各档口做好准备了。

化妆团队摆好阵了。

……活动开始了!


隐隐约约可以听见从鬼屋里面传出很多惨叫声,虽然不像真正的鬼屋那么惨。灯关了,只是礼堂还不給进。从鬼屋出来的大家开始在礼堂外的空间活动玩游戏,吃东西,聊天打屁,排队等化妆,取笑别人的化妆怎么那么好笑。

整个 B1 从本来的冷清清,到越来越多人从鬼屋出来,已经快挤爆了。

当时我还是很担心很多人会不满,投诉游戏不好玩啦,化妆排队太久啦,鬼屋不恐怖啦等等等等,有点慌。偏偏这个时候 Vincent 来告诉我,负责化妆的 Academy 因为人太多,应付不来,只能要求一个时间放几个人进来画;其余的就必须交由我们自己 Crew 组成的化妆小组来负责解决。

当时说实在,我有点士气受挫。

这件事搞到我、嫣淳、弘凯和 Vincent 等人都很紧张。最后交给 Vincent 处理。

那股受挫的气势一直在延续。

大家各司其职,而我和弘凯则有时尽量控制场面,有时跟前来的朋友打打招呼,有时看谁需要帮忙就顶上。



终于,礼堂外的空间开始挤不下人了。我唯有通知 Kenneth 开门,准备开始礼堂里面的活动。

礼堂一开,大家鱼贯入场。气氛在酝酿,大家都充满期待。

而我也开始在所谓的“后台”即礼堂附近的一间房间里面为开幕典礼做准备。届时宣传片会播出来,影片里面的三个主角,除了我,会把影片的最后拉到活动现场,继续奔跑。

接着,我会从人群中捧着点了火的南瓜灯从中间上台,而左右两边各有 4 名从 Dance Club 选出来的成员做一样的动作,到台上排成 C 形,然后等我吹熄南瓜灯,大家也跟着做,然后再下台。


开幕典礼咋看之下有点草率,其实是有两个原因的。第一,我们时间不是很充足,无法准备更多的道具材料来做更隆重的开幕典礼,况且这个开幕典礼很符合万圣节的气氛 -- 南瓜嘛!第二,我们不想浪费太多时间在开幕典礼上。

这个开幕仪式,加上后来被我取消的“主席致辞”,其实是有来历的。

一开始我对这个活动的设想是比较正式的,大家坐在椅子上开节目。后来我们改成没椅子坐,大家就好像开 Party 那样的到处走动,就是现在这个样子。

这样比较是没有这样正式的活动,所以很“正式”的“主席致辞”就理所当然的被删掉。至于开幕仪式,勉强来说还不太算“正式”,所以被保留,但是无需太复杂。

开幕仪式的整个过程其实有点莫名其妙 -- 影片播放得……怪怪的,然后莫名其妙的就开始了整个开幕仪式。话说我还很尴尬的差点来不及穿出人群。



开幕仪式后我跑出来后,直到 Break ,我都没有再进去礼堂。一直留在外面处理一些我现在想不起来,但都是很小的事。

Break 之前的所有表演和游戏我都错过,不过也是预料之中的。当时的情形我不大清楚,不过从外面听,再看进去,感觉有部分的人还是 High 不起来。不过除此之外,一切都还挺顺利。

不过倒是有一件我后来想起觉得有点匪夷所思的事情 -- 几组舞蹈表演者,因为一直都是由 Programme Flow 的组员在接洽,包括活动当天,所以重头到尾我竟然没跟他们打过招呼。囧。



活动开始后,我一直都没去关心到底来了多少人。直到我去到报到处的时候,负责剪票的 Constance 告诉我,她总共大概剪了 600 多张票,而负责卖票收钱的良正和政邦那边则表示卖了 700 多张票。

票卖了 700 多张,剪了 600 多张。文良港少了一辆半巴士的人,大概 60 多个,那么整体来说大概因为下雨 100 多个买了票的人买来。绝对合理!

换句话说,我们的活动录得了 600 多个参与者的记录!

实在是太漂亮了!



p/s:这篇写写停停两天了,实在是太多东西,难以取舍,所以都写进去了。写到这里才发现,干!一篇不够容纳我的罗嗦!

Tuesday, November 13, 2012

一年磨一剑(十)

星期四下午大概 5 - 6 点大家几乎都到齐了,做最后准备,布置鬼屋,做彩排,包糖果。还真是第一次看到这么齐人,除了几个因为特殊原因没有出席以外。

一开始把大家召集进了礼堂开会,PA system 的 Elvin 在试音响,本来我想说几句的,结果弘凯不等音响试好就开始讲了。也好,反正他一向来都讲得比我好。最后我几时多加了几句,大家就开始温习第二天的节目流程。

过后做了一次彩排,因为当天只有零丁的一两组表演者可以来到,所以彩排很快,基本上就是 MC Kenneth 一轮嘴讲了很多,间中解释了游戏玩法,让筹委们玩玩看,就很快结束了。过后就让到来的两组人马做练习,其他的筹委就去帮忙做其他事,包括布置鬼屋。

彩排的时候,其实基本上只有直接参与到节目的人才需要在现场,可是我严格要求大家都留下来看看。因为我发现大家在 Programme Flow Department 讲解节目流程的时候都兴致缺缺,这样根本进不到脑,更加甭说想象得到当天的整个活动过程。


其实身为筹委的,或多或少一定要知道当天的整个流程,无论你有没有直接参与。所以我坚持要大家装成观众至少看一次彩排。
过后为了忙着把其他事搞定,彩排就没再做了,打算留到第二天,等表演者都到齐才做。

当天晚上大家忙着忙着,不知不觉都到了 3 点多。我和弘凯召集了各小组的组长和重要人物交代了第二天的事情,就把大家放回家了。


文良港的因为车子位子有限,我、正邦、Simon 和 Yee Hwan 留下来过夜。

我们四个干脆躲进了鬼屋里面睡 -- 因为有沙发!Simon 刚睡醒,完全毫无睡意,加上第二天一早就要回学校上课,所以干脆跟正邦借电脑把巴士搭乘名单当场搞定。我、正邦和 Yee Hwan 就躺在沙发上聊天。

“你们有听过 UTAR 有超过 500 个人的活动吗?”我无聊,随口问问。

“有啊!”正邦悠闲自在。

“哦?什么活动?”我好奇,好像还真没听过。

“Trekathon 罗!”他还是很悠闲自在地躺着。

我差点就要送他一拳。

过后胡乱聊了之前在学校参加的活动,我就在迷迷糊糊中讲到睡着了。


话说那房间的冷气真的是 冷!到!爆! 我整个晚上根本是在发抖中“睡觉”的,几个小时后还爬起来把冷气关掉,结果还是很冷。

第二天起来的时候已经是 10 点多,Simon 已经不见了,正邦和 Yee Hwan 在干吗我也忘了。只知道我起来刷了牙,就跟他们上食堂吃了饭,正邦就病倒了。

留下正邦在食堂休息,我跟 Yee Hwan 就下回去处理一些事情。

12 点多的时候陆续有筹委开始抵达,大家一来就继续昨天未完成的事情。活动进展总算顺利。

中午 2 点多,我跟慧姗出去载 Vincent,然后去迎接负责帮我们化妆的 Academy。他们抵达后,筹委就开始化妆。后来花了足足 4 个小时还是没办法把全部筹委都化妆,可想而知化一个妆需要多久。

后来一切都进展得不错,虽然比预定的时间慢了些。我们安排表演者抵达的时间到了,可是很多事情还在做最后冲刺的准备,所以等了好久最后都没法彩排,于是就这样冒险,大家都是一次过在晚上直接上台表演。

我们还在做准备的时候,已经有好多专程跟着文良港筹委一起来的学生到来看我们准备,有点压力!哈哈


下午 5 点左右,鬼屋七七八八了、礼堂在最后的布置中、筹委很多都化妆了、表演者陆续抵达、东西都准备得差不多了。此时弘凯提到了最大的问题 -- 巴士。不知道 Sungai Long 和 文良港那边的巴士到底情况怎么了?

于是我们死命打电话给 Simon 和 Wei Chun,打了好久才联络上。结果收到的果然不是好消息。

文良港延续前几天一直下雨的趋势,今天越下越大。超过预定出发时间 5 点了,所以有两辆的巴士司机没等人满就直接出发,剩下一辆空的,一辆半满的。都超过 5 点了,还有一辆是空的,看来有很多人因为下雨没法到学校搭巴士。

5 分钟后,大约是 5 点 40 分。Simon 来电,说第三辆巴士也走了。他们干脆也上了空无一人的第四辆巴士,赶着过来了。幸好 Sungai Long 传来好消息,巴士人坐满了,开着过来 PJ。

那时还真的很担心,下大雨就少了一辆半的巴士,大概是 60 个人,那么今天的出席人数会不会不理想啊?

后来证明了我又再想太多。


时间大概是 6 点 20 分,在礼堂里的表演者开始回到后台休息做准备,布置还是在如火如荼做最后冲刺中,接近完成。此时梓嵩来到我耳边。

“第一辆的巴士到了。”



p/s:接下来就是当天活动的情况,可能明天没法写,因为要赶 assignment,而且要想回很多东西,整理记忆,需要时间。希望尽快赶出来吧。

Monday, November 12, 2012

一年磨一剑(九)

“Henry,你真的是一个 Risk Taker 吼?!”Simon 在车上突然冒出这句。

“哈?做莫这样讲了?”我好奇,毫无头绪。

“你在 UTAR 什么 Event 都没有 Join 过,什么 Event 都没有办过,就敢敢来办一个这样大型的活动,真的很冒险下的 wor。”大致上他是这样说的。

因为分心驾车的关系,我现在已经忘了当时回答了他什么。

只记得,当下的自己的反应也有点错愕。

我忘了自己到底之前有没有想过这样的事,但是当下还是这样想:对吼!我真的在办这个活动之前什么 Event 都没有参与过耶!……现在想想还真的是有点大胆。

好吧,或许我当时真的有点冲动了 >.<

不过,我们还是成功了!


其实在开学后还曾经发生了一段小小的插曲。

一直以来我们都有在讨论说要卖淑仪亲手做的公仔筹款。这是淑仪在第二次会议时提议的。后来因为种种的原因,没办法完成。本来打算取消了的,因为怕淑仪太忙没时间做那么多。

后来开学后,淑仪突然信息我,说让我叫人在下次会议带齐剪刀来帮忙做。我心想,那好吧,我们就做几个来限量售卖,或者当作游戏的奖品。

几天后,淑仪又再信息我,说她和 PJ 的筹委们讨论过,与其花费时间人力去做公仔,不如再做多一次 Fundraising 卖鱼蛋。同时大家也在 FB Group 里面热烈讨论这个课题。

印象中,当时好像是因为很多安排好的事情突然变卦,东西变得一团糟,心情整个乱到比七国还乱。看到他们的留言和信息,整个人快晕了。所以我干脆暂离电脑,去透透气和吃下晚饭,回来再回复。

晚饭回来后,解决了几件事,心没那么乱了,再看淑仪的信息和大家的留言。


……我差点没吓死。


淑仪整个越说越激动,搞到我也有点怕了。哈哈哈 好吧,真的很不好意思,都是我造成了大家的误会。至于淑仪的说话的内容,大概不适合公开。哈哈哈哈哈


活动的那个星期,一直以来我们都坚持要做的 Exhibition 最终因为各分校的情况,变得有点乱七八糟。

Sungai Long 分校方面,因为我们太迟 Book Venue,被其他学会先拿了,还包完全场,最后只能告吹。能够拿到一个小小的位子来卖票都偷笑了。

文良港方面,因为 Short Sem,学校的人少了很多很多,最后干脆在食堂放了个板,贴上了些万圣节的资讯,有点草草了事。

PJ 方面是唯一有做到的,但是情况我不清楚,因为没去看到。

最后的那五天,我几乎每天都留在学校到很夜,为整个活动做最后冲刺。


活动前几天,幸运抽奖和各比赛的奖品还是没着落,于是我跟弘凯干脆又跟劲豪借了车,到文良港的几个地方绕一绕,问问各商店帮忙赞助。

是很迟,但是也是没办法中的办法了。

结果完全的出乎预料,第一天去的时候每一间店都好像显得意兴阑珊,只拿到了一些折扣卷。结果第二天我们收到了很多电话,都是这些店打来的,最后赞助了我们很多东西,包括最后幸运抽奖的大奖 -- 吉他!

实在是超好运的幸运!

说到幸运抽奖,其实我一直感到很骄傲的是,卖票的过程中我们完成没提过大奖是什么(因为到很迟才确定),却还是吸引到了那么多人来参加。换句话说,大家都不是为了幸运抽奖而来的,实在是很棒的成就!


卖票的情况也是大大的惊喜。


本来我们准备了各两辆巴士给文良港和 Sungai Long 分校。后来发现 Sungai Long 学生很少,而且很多都自己驾车,就干脆把一辆巴士转移过来文良港。

结果,星期三我一上完课,就收到消息 -- 申请搭巴士的人已经破表!我们马上又向学校申请多 1 辆巴士。所以,巴生谷分校的 7 辆巴士,我们就用掉了 5 辆,导致很多人星期五上完课没巴士搭,实在是不好意思!


同一时间,一直被寄予厚望的 PJ 方面却传来坏消息 -- 卖票情况不理想。当下我们都有点担心,万一 PJ 卖票情况持续糟糕,我们就会面对大危机 -- 因为活动在 PJ 举办耶!

星期四一早我正出着门,打算去学校处理完事情就去 PJ 开始准备彩排,就接到了慧倪打来的电话。

“哈罗,Henry 啊,你们等下有过来 PJ 不是?”

“对啊,做莫?”

“可以拿一些票过来吗?这里的票就快不够了!”

“哈?票不够啊?!”我用喊的。


就连 Sungai Long 方面,虽然一开始不甚理想,最后也成功达到最低目标!


真的是太感谢大家了!


终于的终于,来到了星期四,活动进入最后一天倒数。大家都开始进入 PJ 分校做最后准备!

Sunday, November 11, 2012

一年磨一剑(八)

还是无法下载那两个独家幕后花絮,所以还是下次吧!有机会的!

话说宣传片拍摄完毕后的两个星期就开学。那两个星期我忘了开几次会,因为每次出席人数都超少,开会情况大同小异。而且,没人负责做完整记录,因为开会讨论的东西太少 -- 没人出席,没什么新进展报告上来,所以没法做下一步打算。

那两个星期的士气也是很糟糕。会议出席人数很少,最大原因是假期 -- 大家都回家乡了,鬼才会出席。这也是为什么我坚持要在大考前开一次会,果然大家都没记进脑海,没放在心上。

现在想想下,好像是开了两次会议。

唯一值得幸庆的是,第一次会议的时候,Simon 的 Logistics Department 终于把巴士的事情处理好,并且交代给 PJ 和 Sungai Long 分校的代表知道。一直以来巴士的问题都很令人头痛,Simon 真的是不负众望!

第二次会议讨论了什么,真的毫无记忆了。

开学后,Sungai Long 分校终于做了 Fundraising。基于场地的限制,他们最后赚到的钱也算是蛮理想了。原本预计在开学第一个星期二拿到的票被厂商放飞机,延迟了 1 个星期,到第二个星期一才拿到。

票一到手,兴奋了没多久,经验不足所带出的问题很快就彰显出来 -- 票的背面是塑胶层来的!这意味着,我们不能在上面盖任何印章,甚至号码,不然不会干。

结果搞了老半天,才想到不是很愿意,但是也只能无奈实行的办法 -- SRC 的印章照盖,只是要反复的用纸吸干。至于票的号码,我干脆用 Permanent marker 来写。为此我们还牺牲了七八十张票。

票搞定了,于是第二天我跟弘凯就打算冲去 PJ 把票交给那边的代表,顺便去 Foundation 那里宣传宣传。开完 Programme Flow 的会议后,劲豪很大方,把车借给我驾。干,压力超大!

一轮飞车来到 PJ,在 PD 和 PE Block 宣传了一番后,把票交给 PJ 代表,啰嗦了几句,又一轮飞车回到文良港。谢天谢地,车完好无损,只是弘凯一直忘了锁门。哈哈哈

于是,我们开始如火如荼的卖票。

活动前的星期六,我们开了一次会议。最主要的目的是要试看所有 Programme Flow 提议的游戏的可行性,同时也敲定了第一次 Fundraising 表现出色的 PJ 分校再做一次 Fundraising!

果然,游戏改了不少。不过筹委们倒是玩疯了。

其实我一直担心那些游戏对很多人来说很幼稚和不好玩,会让很多人不屑一玩。在 Vincent 和正邦的怂恿下,我把这个想法说了出来让筹委们讨论。其实问之前我心里已经有个底,只要拿到那个答案,我就无条件支持所有的游戏。

幸好,我拿到了。

其实直到那天,有好几样事情是还没确定的。PA System 操作者和幸运抽奖的礼物等等。

PA System 方面,幸好获得劲豪和 Simon 的帮助,很快搞定。美中不足的是,本来我们联络上了一位 DJ,可以帮忙在当天晚上炒热气氛。可惜最后他竟然忘记了,于是计划告吹。

至于幸运抽奖的礼物,后来有点幸运的在几天之内搞定了。

那次会议后,才发现 Simon 也是巴生人!

回巴生前,我载了景富和正邦去轻快铁站。结果我们四个在车上谈了很多,足足有半个小时。哈哈,这是我跟大家合作后第一次跟筹委谈了那么多。

过后,载 Simon 回巴生的时候谈了很多,也触发了我要记录下来过去一年的筹备过程的想法。

Saturday, November 10, 2012

一年磨一剑(七)之宣传片特篇

10 月 1 日下午三点,弘凯、梓嵩、金达、Yee Hwan、Kai Sern、Peggie、淑仪、Cherise、劲豪、景富和我一行十一人在文良港分校食堂集合。

Cherise 和淑仪帮忙化妆,Peggie 负责拍摄。

这次的拍摄,我、Cherise 和景富饰演勇闯学校探险的三个笨蛋。淑仪饰演红衣女鬼。其余的男生就清一色饰演僵尸。大家都好合作,带了很多衣服来剪烂,作为僵尸的服装。其中梓嵩最伟大,把 ADIDAS 的衣服剪破,实在令我佩服。

因为大家都新手嘛,所以化妆就几乎用掉了 3 个钟头。直到 6 点天色渐暗,我们才开始拍摄。最可怜的是那班僵尸,因为前 1 个小时多都是拍我、Cherise 和景富的戏份,他们只能在旁边顶着整脸的妆聊天打屁,同时看我们拍摄。

对了,金达和梓嵩化妆后超像开采煤矿的工人;弘凯因为头发很乱,所以很像刚被雷劈中;劲豪更夸张,脸黑到好像是用铅笔画的一样。

拍摄再次用了 3 个钟头,9 点左右才完工。这时候出现了一个超爆笑的问题:负责化妆的 Cherise 和淑仪都没带到卸妆水。于是男厕所洗手盆出现了一整排一边拼命埋怨,一边用力洗着脸的男生,长达 15 分钟,绝对壮观!

(基于暂时无法下载那段影片,所以我尽量在下一篇独家公开当天的幕后花絮 哈哈哈)


几个星期后,Peggie 终于 Edit 好了宣传片。话说这个宣传片出来以后,我只看了一次,就再也没有开来看过 -- 因为我的演技实在是烂到极点!自己看了都会觉得不好意思。囧。

宣传片1.0:
点击这里!

宣传片公开以后,得到了很多不错的回响。其中令最多人印象深刻的我想是淑仪的那句“是谁,在外面小便”和我的那句“I drive Proton!”。

其实那天的情况是这样的:弘凯建议要让僵尸和女鬼有自己的语言,但是这些语言又必须与我们人类的语言重叠,只是意思不一样。于是现场就出现了很多随口乱说的语言:“KFC MCD PIZZA HUT”、“LV GUCCI SUSHI”等等各种各样的排列组合。

最后拍摄的时候淑仪用了现在的版本,然后我就随口说出了:“那我说 I drive Proton 好了。”真的是随便来的!没想到有不错的口碑 哈哈 不错不错!

后来看到最夸张的留言是我朋友的朋友在我朋友 Share 的时候说:“好恐怖,我不敢看下去。”

……没那么恐怖啦!!

不止是外界给了很多评语,筹委里面我们也收到了投诉。

因为那些僵尸没有露到脸!

辛辛苦苦化了妆,结果只在最后在黑暗中出现,仔细看都不一定看出谁是谁。哈哈哈哈!

于是 Cherise 就做出了第二个宣传短片。

宣传片2.0
点击这里!

虽然 Cherise 自己觉得做得不大好,因为时间实在不多,但是这个版本我超爱的啦!特别是 0:20 的时候的那个转换,实在太漂亮了!美中不足的是 Kai Sern 打金达那一巴不够响,不然真的是完美!

不同于第一个版本,这个版本我看了 N 次,因为实在是很好看!

话说不知道有没有人发现其实劲豪是在搬椅子做 GYM 哈哈哈!



p/s:明天考试,所以今天酌量写,不然明天肯定完蛋!不过话说回头,我刚刚还是鼓不起勇气去看第一个版本的宣传片……靠!

Friday, November 9, 2012

一年磨一剑(六)

为了让大家了解假期时和新学期的流程,大考前的一个礼拜我召开了第四次会议。那次会议前我千叮万嘱这次的会议很重要,不然大家假期就不懂几时要做什么,几时要完成什么。然后开学回来什么也没完成,到时剩下 3 个星期,做什么都来不及了。

结果会议出席人数果然少得可怜。弘凯、劲豪和金达因为一整天的补课马拉松,只能在课与课之间的空档过来看看。一开始整个会议根本就是死气沉沉。大家好像在听课这样听我讲了几句,我整个气得几乎想一股脑把桌上的笔电往地上摔 -- 我看到的是完全没有志气的一班人。

刚好我讲了两句,就被梓嵩喝住,说这些东西不需要告诉大家。意识到可能是今天我主持得不好,再加上整个人就快“滚”了,所以我将计就计,直接叫下一个人上来呈现小组会议讨论结果,然后脸黑黑走出去接个电话,顺势让梓嵩主持一下会议,看情况会不会好一点。

电话另一头是死党志伟的声音,打电话来问我什么我忘了,只记得我在电话里胡乱埋怨发泄了几句,就挂上电话了。然后我再致电另一位死党品焕随口问了两句话,再发泄几句,才回到会议继续听取报告。

会议上,前面的人继续报告,坐在下面的人持续死气沉沉。我坐在后面,持续脸黑黑,同时想着到底要怎样才能再度激活大家。

大家是不是开始厌烦了?开始累了?考试烦恼?一大堆问题在我的脑海大玩跑马灯,前面的人讲的东西进一些不进一些,思绪乱七八糟。

忘了过了多久,刚好在隔壁班结束第一堂课的弘凯大概察觉到情况不对,于是进班跟大家讲了一些勉励的话,然后就回去继续上课了。内容我记不清楚了,唯一记得的大概是这样:“越靠近活动,筹委之间越容易出现 Hard Feeling。希望大家能够多多忍耐,互相帮忙。大家想回当初为什么我们要搞这个活动,是要一起 Have fun,一起享受。”之类的。

这些话过后慢慢见到了成效,开始有人发问、提意见等等。随着会议的深入,会议的内容我不再那么注重,更多在于观察大家的反应。情况比前半段好了很多,大家开始变得踊跃,我又看见之前兴致勃勃的筹委们。

整个人松了很大一口气,心情也好了起来。

对了,那次会议 Cherise 介绍了一位很棒,后来在活动上把他的主持功力发挥到了极致的 MC,Kenneth。几乎完美的主持,可以说整晚没有冷场!Thank you very much,Kenneth!

那次会议结束后,大家完全投入大考最后冲刺,活动的事暂时进入中场休息。


大考结束后,Multimedia Department 开了一次会议。终于,我们要开始拍摄和制作宣传影片。最屌的是,他们竟然选中我演其中一位主角。干!我完全没有经验耶!

10 月 1 日,Action!



p/s:又是一次超长气的会议经验。本来还打算把整个假期的事说完的说。不过这次其实是我这么多次会议里最有印象的一次,因为那天的气氛我完全无法忘记 -- 太!低!落!了!

Thursday, November 8, 2012

一年磨一剑(五)

学期中旬,因为负责寻找赞助商的小组因为经验不足,依然没有任何消息。所以弘凯找来了曾经帮学校很多活动找到很多赞助的 Vincent 梁朝伟助阵。在 Vincent 的献议下,我们的活动获得 UNICEF 的帮助,开始变成有点类似慈善类型的活动。

直到新学期的 Week 9 上下,还是没有团体“收留”的我们,越来越着急。扣除掉大考和假期,我们剩下不到 8 个星期的时间做最后准备。也因为这样,票根本没办法印,宣传只能以口头形式进行,完全没法做任何实际行动。

自新学期开始,SRC 进行了新一轮交替,换上了新的面孔。梓嵩和之前退出的定益,都加入了成为 SRC 一员。这件事我很早就知道,却迟迟没有想到既然 SRC 已经换了新人,自己的筹委又在里面,那就顺其自然的可以找 SRC “收留”啊!

干干干!我大约在 Week 9 的时候,DSA Officer Ms Ong 的提醒下才想到这件事。我立即找来梓嵩,要把计划书交给新任 SRC 主席 Brian 过目,看看是否能够“收留”我们。同时我交待了两件事,务必要在会议上告诉 Brian:一,已经拟定好的筹委表不能做大幅度更改;二,我要我的筹委保有我们的权利。

换句话说,其实就是不要让 SRC 剥削权利和对我们过度施压。后来证明了我完全是想太多。

这件事情让我很雀跃,也很遗憾 -- 如果早点发现,很多事早早就可以开始实行了啊!真的很够力干!

于是我大力祈祷计划书一定要过关,并且拜托定益在开会时帮我讲两句好话 哈哈哈!果不其然,大约一个星期后,终于获得 SRC 主席通过,正式用 SRC 名义办事!

不过世界上当然没有这么好的事,凡事都有条件滴!主席 Brian 和副主席剑欢跟我见了面,告诉我他们已经交待了梓嵩应该要做的事,然后丢下一句话给我:“一定要做的好好睇睇,唔好丢 SRC 的面!”绝对是泰山压顶一般的压力 -- 我们剩下 7 个星期罢了,好像很难吼?

让我感到幸庆的是,Brian 和剑欢都蛮友好,完全没有任何架子,也给了我和我的筹委很大的发挥空间。我被要求把剑欢安插在高层里面,成为 SRC 的代表兼第二副主席。

计划书还是无法完全被批,因为 Budget 还是做到不够好。不过我们已经可以开始进行更深入的实际行动。

好吧!既然已经拿到了通行证,我们就很快的打响了整个活动的第一炮 -- Fundraising Section!除了 Sungai Long 分校因为太多活动不能进行之外,其余两个分校都在 Week 11 进行了筹款活动 -- 卖卖食物和饮料之类的。

两间分校的筹款活动都获得不俗的成绩,尤其是 PJ 分校。第一天的筹款活动后我收到他们的短信,告诉我他们的成绩时我差点在班上喊了出来 -- 完完全全出乎预料!

那个星期的活动后,我们终于拿到了我们第一笔收入。没错,我们在吹水大炮讨论了半年多后,才在活动前的 3 个月拿到第一笔钱。完全是零资金起步,后来想起才觉得,干!很冒险!

我士气高昂了几个星期,进入假期前,因为某件事,让我的心情又急转直下。


p/s:因为事情越来越靠近现在,所以越写越快。看起来还有至少 3、4 篇要写,很多废话!

Wednesday, November 7, 2012

一年磨一剑(四)

整个筹备过程在期末考和假期中断断续续了1个月多,然后我们又回到了熟悉的学校。接下来的会议,不再只是我们 8 个人,而是整班筹委。同时,我们还是没人“收留”的独立团体,计划书还是无法获批,继续原地踏步。

其实在招收工委的时候,我确实受到了不小的鼓舞。当我意识到当时已经是 Week 10 的时候,才惊觉我已经没有多少时间招收筹委,于是急忙忙的找来了其他 7 个人商量对策,并且找了中学朋友支援。在短短 1 个多月内找到了超出预期的筹委,完全出乎预料。当然,这也要拜面试被取消所赐。

第一次正式会议前几天,我召集 8 人开会,讨论下到时要怎样进行会议。因为大部分人都是第一次碰面,所以我安排了良正和金达准备来个破冰环节。嫣淳和劲豪混入大伙儿中玩。至于我……监督罗!至于弘凯、梓嵩和正邦都没办法出席。

开会前一天我跟同学去看电影再喝茶,结果深夜 4 点才回到家。第二天一大早约了大家吃早餐才去开会,所以为了避免迟到,也不想因为早起吵到难得可以睡到天光的室友,我决定睡在客厅的休闲椅上。

结果整 3 个小时完全睡不着,翻来覆去,最后还翻到地板。结果还是没睡着,还肚子痛搞到整个人有点神智不清。大概是太紧张吧,每次一紧张我就很容易肚子痛。去吃早餐的时候,时间越靠近,我肚子痛的情况就越糟糕,完全没吃到东西,只能喝一杯热美禄暖身。

“政彦,不用紧张啦!”金达一副悠闲自在。

“……”嫣淳在旁边吃早餐。

“Steady!”劲豪有事没事都是这句话。哈哈

“不管怎样,还是有点紧张啊……”看着眼前的美禄,好像也没什么胃口。

终于到开会时间了。

肚子疼的情况稍微好转,可是还是不舒服。所以开场白和介绍就交给金达,然后让大家开始破冰。

破冰结束,大家还沉浸在玩乐的气氛中,我已经完全没事了。

会议开始的时候我做了有点白痴的介绍,说的话莫名其妙,什么要组一个很强大的队伍啦,挖掘大家的才华啦,让大家英雄有用武之地啦等等看起来很有抱负的屁话。虽然这是我当初的想法,可是这样当众说出来,根本就很糗,没头没脑的。

讲到自己好像很伟大这样,其实不过就是办个活动而已。会议完毕的时候想起来都已经觉得很白痴,到现在半年快过去了还是觉得超白痴。

然后会议照常规进行着,我简单介绍了我们半年来讨论的想法和点子,然后让他们发表意见。

其实那次会议有小小挫折我一下,因为出席人数实在太少,包括我们 5 个,大概才 21 人到,远远低于总人数。后来的会议出席人数也大概都这样,毫无起色。有几次甚至只有十几个到,冷冷清清。

会议结束后我把其他 4 人都叫来,检讨一下我在会议中的表现。虽然他们都说我做得不错,可难不免还是有包含着安慰的成份 -- 因为我对自己还不够满意。紧张还是最大问题,有待进步。

这次会议过后,我开始看到前路,看到希望 -- 至少我们踏出了一小步。


与此同时,Dance Club 第二度拒绝了“收留”我们的请求。计划书持续不获批准。




p/s:单单一个会议写得这么罗嗦,因为这是一个小小的里程碑,我记得很多事。那天的情景到现在还在我脑海中深深刻印。唉,时间过得真他妈的快。办活动就是如此。

Tuesday, November 6, 2012

一年磨一剑(三)

一开始受到马大灯笼节的影响,我很希望能够不在任何团体的名义下举办这个活动 -- 就是说,我的筹委完全是一个独立团体。因为身为提议者的我本身不隶属任何的团体,如果要在任何的团体下办事,要向该团体的上层交代,又要向学校方面交代,很多手续,反正就很麻烦。我们只是希望能够直接对学校 Department of Students Affair (DSA),方便很多。

第二次会议后我们整理了大家讨论出来的想法,整合成一份比较像计划书的计划书,然后交上去给 DSA 的 Ms Ong。结果得到的答案是,DSA 只会批准学校团体举办的活动,也就是说,我无论如何一定要找个团体“收留”我们 8 个人。

第三次会议时讨论了这个问题,我直接提出坚决不要向 Students Representative Committee(SRC) 提出合作的想法。因为当时我们都还是 Year 1 的学生,怕被 SRC 的权利盖过,使得我们不能自由活动,绑手绑脚。

弘凯和梓嵩方面就提出了他们一直以来都想要搞个 Young Entrepreneurs Society(YES) 的想法,说或许可以试看尽快成立这个学会,然后“收留”我们。既然是自己人的学会,凡事一定好办很多,于是弘凯和梓嵩开始着手准备成立 YES,同时我们继续讨论活动细节。

因为拖了好一段时间都无法获得任何团体“收留”,计划书一直无法被批,整个活动就停滞在讨论细节这个阶段上,长达 6 个月。原本排好的 Timeline 完全不能遵从,很多事先讨论好的事情,例如面试,都只能忍痛割爱。整个进程被拖了半年,致使后来剩下的 5 个月时间,大家都在赶进度,一团乱七八糟。

呈上 YES 的计划书给 DSA 后,我们收到了不很好的消息 -- 成立一个学会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分分钟拖上半年一年不等。所以我们要做的,就是同时开始物色几个“比较有可能收留我们”的学会。

第一个映入眼帘的 Dance Club 很爽快的拒绝了我们,原因好象是举办我的活动的 Semester 很多成员去了实习,不在学校。理由确实有点莫名其妙,着实让我们摸不着头脑。反正他们那么爽快的拒绝确实给了我们迎头痛击,因为 Dance Club 是我们一直觉得最有可能“收留”我们的。

后来第二选择 Music Club 找了人去帮忙问问看,结果良久以后都没收到任何答案,不了了之。过了好一段时间,什么进度都没有。这个时候,被我发现了一个叫做 Asian Cultural Society(ACS) 的团体。

我看中的是 Cultural,却忘了 Asian 这个关键字。很明显我的活动不是 Asian 的啊!干,结果还是硬着头皮去试试风声。结果还是一样,闭门羹。

后来听劲豪说起 ACS 的往事,好像是类似因为搞一个活动失败而几乎把整个学会毁了之类的。我想,我们被拒之门外,大概也是他们对我们的活动没什么信心吧。

于是纷纷扰扰了半年,还是停留在“没有团体收留,只能纸上谈兵”的阶段。为了不影响过后的进度,我们唯有私底下冒着“这个活动可能因为找不到团体收留而告吹”的风险,开始在三个巴生谷分校寻找筹委。

PJ 和 Sungai Long 分校我们认识人少,唯有出动友情牌,找来我的中学同学慧倪和慧姗帮我在那两间分校物色筹委,然后 Setapak 这里我们自己搞定。

消息散播出去后,最后组成的筹委组达到 50 人左右,远远超过我们一开始设定的 30、40 人目标。


时间在流逝。一个学期结束,我们升上了 Year 2,事情才开始出现转机。





p/s:找回之前开会的资料,很多回忆涌现,结果越写越多。好像越来越长气了 唉。可是有些事情不写又好像不好,只好跟着感觉继续写。反正都是一份记录罢了。

Monday, November 5, 2012

一年磨一剑(二)

9人小组成立后,我成立了面子书的 Group,方便我们讨论事情。第一件讨论的事,没记错的话,就是到底要搞什么活动。当初在招人的时候就有跟大伙儿提过说我写出来的东西完全是乱写一通,甚至是不是要办中秋晚会还是要经过讨论的。于是在面子书上讨论的时候,什么鬼活动都跑出来--端午节、中秋节、万圣节、圣诞节,甚至好像还有人提出清明节。囧。

依稀记得最后我们选出端午节、中秋节和万圣节为最后三强,然后进行投票。一眼看去就看得出端午节是很明显的怪咖 -- 好像没什么东西好搞。划龙舟?如果有一条河连接 Sungai Long、Setapak 和 PJ 的话就可以玩啦!除此之外真的只是吃和包粽子,没什么搞头。所以后来的投票也很明显的看得出端午节只有陪太子读书的分。

弘凯投票前,万圣节和中秋节各获 4 张票。投中秋节的原因不外是“华人传统”啦,“比较吸引充斥着华人的 UTAR 学生”啦等等;至于万圣节的,都是“新鲜感”,“好像很好玩”诸如此类的。

最终弘凯投了万圣节,然后说了连我也蛮赞同的理由,但是我忘了,也懒得去找。他把决定抛回给我,毕竟是我的主意。其实当时我真的只是担心几个问题,比如“从你的角度,你会不会想来参加万圣节活动”等等。后来问了大家的意见,满意了,就下定决心搞万圣节了。然后,定益因为怕忙离开了。

原本打算在假期开始之前大考结束之后开第一次会议的,结果大伙儿时间上完全配合不到,于是第一次会议足足延迟了一个月。


第一次会议
日期:2012 年 1 月 20 日
时间:10点
地点:SB Block 二楼 Reading Area
8 人中只有 5 个人出席。印象中只记得劲豪忘了有会议没到,弘凯、梓嵩、金达和我出席,其他的忘了。记得那次会议诞生了“每个参与者都必须经过鬼屋”的想法,并且沿用至今。PJ UTAR 的 PD011 礼堂是那次会议讨论各种事项时的场地预想。

还记得那次会议过后我感觉到一股很强大的力量。因为整个会议大家出了很多主意,完完全全把之前我那完全乱写的“计划书”翻了一翻,增加了很多细节跟想法,整个活动的雏形渐成。

哦对了,那次会议讨论了几句话都没有一个人拿出一张纸,唯独梓嵩拿出纸笔做记录 -- 所以后来他被我安排当上了秘书一职。

接下来的半年,就是整个学期,几乎每两三个礼拜我们就开会一次,东西改了又改,其实说起来真的很没有效率。地点后来改去了 TARC Setapak 的大礼堂,因为这样才能容下我们一开始设想的 1000 人目标。

当然,也有些事情是自始至终一直没改变的。例如鬼屋的想法。还有就是这个活动一定要集合巴生谷三间分校的学生一起办,也要在三地一起办 Exhibition 等等。

然后,也有些后来完全被删除的事情。比如第一次会议时弘凯提议的 Best Ghost Story Competition 、戏剧表演等等。

反正到了半年后,那份“计划书”已经被我们改到不成书形了。

第二次会议过后我随便排了我们 8 个人的职位,如下:

主席:弘凯
副主席:我
秘书:梓嵩
财政:金达
查账:良正
其他:嫣淳、正邦、劲豪

(话说我真的觉得查账这个职位很多余,因为我们根本不会去查啊。可是学校规定必须如此,所以就跟罗。)

这个职位表一出立刻得到了两个人的反对,请看当时的留言:
Kt Ong what? treasurer? i just wanna be a committee member =.=
Kt Ong i big head prawn lai de leh. ask me handle money i scared. hehe.
Zi Song ur position switch with roti la ==

说实在我有当主席的阴影,担心会毁了整个活动,所以才让弘凯担当。至于之后为什么会换,就因为梓嵩的一句话:“We assist you.” Okay 罗,所以就出现了现在这样的职位表:


主席:我
副主席:弘凯
秘书:梓嵩
财政:良正
查账:正邦
其他:嫣淳、金达、劲豪

话说后来我们觉得秘书的工作太沉重,想要找个美女副秘书帮梓嵩,结果还引起了小小的风波 哈哈哈。 最后没人要当,所以计划告吹,梓嵩包完秘书所有工作!

过后,就遇上了导致整个活动延迟了几个月的最头痛问题。



p/s:意识到我似乎不可能把全部事情在三篇里面写完,所以干脆换成号码了,看看到底能写几多。题目也改了,好像比较好 哈哈哈

Sunday, November 4, 2012

一年磨一剑(一)

老实说,我真的很想把庆功宴放在 11 月 22 号。

当然,并不是因为那天是我的生日。

日期:2011 年 11 月 21 日
地点:向着 TAMAN MELATI 奔驰的轻快铁(LRT)
时间:好像是 11 点 40 分
刚刚跟死党显扬参加完马大的灯笼节晚会,回着宿舍的途中。“真的是很大型的活动,而且几乎很多大学生都知道,真的很酷耶~”我心里嘀咕。“为什么拉曼大学就没人发起这种活动啊?尤其是巴生谷的三间分校。不如来搞一个吧。”深埋已久的雄心壮志突然被挖掘出来。脑海突然浮现一个人名。“对了,找弘凯就对了!”

第二天一早,2011 年 11 月 22 日。刚刚在班上 Presentation 完毕后,讲师突然宣布今天是我的生日,然后起哄让大家唱起生日歌,煞是感动,因为是我的组员私底下通知讲师的。惊魂未定的我在上完课后惯例的去食堂吃饭的途中看见劲豪。“YO!”忘了说了什么废话,就看到隔壁的弘凯。“YO!弘凯~Eh,我昨天去了 UM 的中秋晚会耶,PTUM,你有听过吗?” “哦,有,有。” “我在想,为什么 UTAR 就没有这样的活动叻。” “这样啊,就搞一个罗!”很随性。于是我们开始了短暂的,看似大炮的口头计划。“ Neh,在那个停车场那边搭一个棚,然后就可以在那边搞了罗!”一轮嘴的大炮讨论着连我们都不懂到底会不会实现的活动。

就这样,开启了我们要搞如此大型的活动的想法。不过那个时候还不是万圣节,纯粹跟着我想要办中秋晚会的念头随口乱说。

所以,如果能够把庆功宴放在 11 月 22 号,真的是完美的落幕!

很可惜,11 月 22 日落在星期四,根本不可能召集完三个分校的筹委,真的是很干!

实际上在 22 号以后的一段时间,大概 2 个星期吧,我们两个都没有再提起这件事。那时候的我觉得我们那时说的真的是吹水罢了。于是我想了良久,再加上马大朋友的刺激,我又在Facebook 找弘凯,说清楚我那时的“大炮”是认真的(就是认真的大炮)。于是才又开始了后面乱拟“计划书”和寻找朋友组队的后续发展。

过后我就开始乱拟了一份怎样看都不像计划书的计划书,根本只是把想到的想法对完进去罢了。再明确一点,就是完全根据马大灯笼节的操作模式做了一些调整,然后丢完进去。

**********************************************************

拉曼大学第一届中秋晚会 2012
-让广泛拉曼生感受中秋气氛,与大众庆祝中秋节。
-配合拉曼大学10周年纪念,举办拉曼大学有史以来第一届中秋节庆典。
-打造拉曼大学第一个大型历年活动,培养承办活动人才。
-让拉曼生有机会更广泛接触大众。
-加强拉曼大学生对课外活动的关注,参与更多课外活动。
-集合雪隆三间分院,以及所有学会的力量,合力承办全年最大型的公开活动。

操作模式
第一届:
召集10人基本支柱作为班底,再招收各小组负责人。参与会议讨论所有事项,筹备半年。5月intake之时招收AJK进入各部门帮忙最后冲刺。
第一届以后:
每年一月开学后投选下一届的工筹委,由上一届的AJK参与。其他如上。
活动将于9月-10月,视乎中秋节日期而定。
*考虑:如果第一届表现理想,原班人马再接再厉接班承办新年活动。唯各小组可以进行职位调动。新年活动将于隔年2月进行。

活动进行方式
-进行为期三天的展览与博览会,销售小物品,举办小型比赛,以中秋节相关产品为佳。同时,展览与中秋节有关的讯息和资料。
-8月中旬开始在三间分院(金宝分院在考虑中)销售周边产品,可留言送给其他分院的朋友。
-中秋晚会暨闭幕仪式(致辞,颁奖,表演)
*准备巴士给各分院的学生以便参与。

职位和小组分配
主席、副主席 各1位                              秘书 2位
财政 1位                                                     司仪 2位
小组:销售小组、技术小组(剪影、拍摄)、道具小组、场地小组、表演小组、赞助与宣传小组、出版小组、展览与展览小组、多媒体小组(制作短片)

**********************************************************

读了以后你会发现根本完全没有一样东西是跟昨天进行的活动一模一样的。没错,在后来招齐了一个小组后,我们进行了投票,结果最后在弘凯的关键投票后,万圣节当选!理所当然的很多东西也随着改变,加上一年来的讨论再讨论,于是原本的“计划书”就完全变形。

话说回头,在拟定好这份“计划书”后,我就开始物色适合人选。弘凯的中学朋友兼我的学记朋友金达理所当然的入选,并且爽快的答应!而后我有跟劲豪提起这个想法,就也顺便被我拉进来了。正邦入选的过程比较特别--我打了那篇“深埋已久的雄心壮志”后在面子书上分享,他读了以后来 LIKE 了一下,就被我在 comment 那里 tag 了名字 “你跑不掉了”。其实之前就听他说过,虽然是刚升上来 degree,可是已经常被学长拉去做活动,所以自然少不了他的份。

后来大考期间,我还特地上门跟嫣淳解释我们的想法和那份“计划书”等等等等,谈了老半天,答应了!并且还介绍了梓嵩和良正,于是他俩也被我“收买”了哈哈哈。

最后一个就是跟我同科,但是认识不久的定益。他看起来也是蛮常参加活动,所以就把他拉进来了。(后来才知道,他参加那么多都是为了吃。哈哈哈哈 不过他现在是精算学学会的主席了,可以说是吃出一片天。)可惜后来他因为“太忙”这个超常出现的原因而退出了,最后以参与者身份回到这个活动来。



p/s:本来只是想写写下这一年下来很多大家不知道的东西,结果太长气,越写越爽,好像在写小说这样。哈哈哈 已经尽量克制了,希望三篇可以写得完我要写的东西。重点是,其实我忘了很多细节 跟很多事情,所以也希望到时能够记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