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6, 2013

左右进退,,都难

那天简短的会议过后,梓嵩把我拉去一旁,告诉我说他打算退出“万圣节2.0”的筹委会。我没有很惊讶,反而露出了“预料中,只是没想到是这个时候”的无奈表情。

事实上,在今年开始筹备之前,去年第一次办万圣节的时候被我暗自封为两大军师五大将的七人中,就已经有四人在毫无预警下向我请辞离队。不幸中的大幸,旧班底中大部分帮得上忙的都留下了,所以我坚持继续办。

只是过了一段时间,大家似乎没有了去年那股冲劲,让我有些失落。那时候,我第一次出现了想要停办的想法。刚刚那么巧,出现停办想法的那几天在食堂遇到嫣淳。她说“我已经发了 Email 给 TARC 方面争取租到他们的礼堂。”这件事之前我们也没说要这么早做,也没指定谁负责,嫣淳自己自动自发的做了才告诉我。

这个学期,旧班底中大部分人不是 Year 2 Sem 2 就是 Sem 3,学业越来越难,功课越来越多;忙课业的忙课业,忙工作的忙工作。我没有要责怪谁的意思,因为我了解大家的处境,我又何尝不是处在如此的处境中呢。

考虑到大家都很忙,而且现在又是活动筹备早期,没有冲劲也算正常;再加上嫣淳的举动,让我深信活动筹办还是很乐观,所以打消了之前的念头。

这次梓嵩的请辞,让我又再度出现这个念头。梓嵩问我“以前办的时候很爽,现在你不会觉得办到很显咩?”也是。看着从去年开始就越来越低的会议出席率,逐渐流失的能帮我解决大难题的人,越来越没有氛围的筹办环境,我确实有点迷惘。现在办这个活动似乎已经偏离了我原本的目的,转变成为了办而办的最糟糕境界。

可要我停办的话,我又忍不下心。Halloween 是我主动发起的活动,我视它如宝贝。去年的活动实际上没有达到我为自己预设的目标。要我现在停手,我又怎样能甘心?我很想很想把它变成拉曼大学的年度活动。随着时间的推进,这件事看来可能性不高,可我原本打算至少办好这届,弥补我去年完成不到的事情。

如果选择不办的话,我又深怕过早的决定会毁了原本美好的一切,为冲动付出代价。我不想鲁莽做决定,可如果决定不办的话,不是应该早说,无谓浪费大家的时间吗?


现在的我,处于两条路的路口 - 办,前路茫茫;不办,心里过不去。

第一次,心里面丝毫没有偏向任何一方的倾向,左右为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