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6, 2011

精算学之路 - 启程!

最近心情起伏很大很大
做tutorial的时候只要一题做不到头脑就会乱掉
然后疯狂的想要快点解决掉
如果还是解决不到整个人心情就会很down

但是有时因为其他事又会突然整个开心起来
比如她的事,或者是跟几个可以讲很多话的朋友开启了话题
又或者是成功完成那份tutorial…哈哈

说到做功课疯掉
最近相信是给自己太大压力了
一直很努力想往前冲,很想做到最好
精算学不是容易的科目,我一直想突破自己,在数学上再进步
因为我发现我的数学有点开始退步,可能是专注力没那么强了
脑海里一直重复这句话-->“如果那么简单的数学题都解不了,我凭什么去当一名好的精算师?”
然后心里就有了股冲劲

我自己心里清楚,既然决定了要读这科
我要达到的,绝对不是只是当上一个普通的精算师那么简单
压力就接踵而来…
有一两次心情down到,自信跌到就快魂飞魄散
然后头脑闪过几秒换科的念头
不过我自己清楚,那时只是一时的冲动

况且也没其他科目是我想读的…我觉得,我还是应付得来



有时上课想做比较靠前的位子,这样即使我睡觉,至少都还会听到一些
偏偏UTAR的设计存在着很大的问题
lecture hall的位子,是一排连着过,13个位子连在一起
只要你坐在第一个位子做tanker,基本上后面的同学就得继续往后面走
班上很多人就用了这个方便,霸了很多位子
你拿几本书啊、水瓶啊霸着我都ok
大佬,你这样拿完整排我不是吃草?
(不是针对全部人,也不是针对某个人,因为有些人可能是意外的坐在最外面罢了,而且有些不是每次都有霸位)
结果做后面,看不到白板,那个projector又blur blur这样,坐下坐下没事做我就去约周公了
然后自己回家读lecture notes 自己来
当然这个不是我解不到答案的借口,只是有时明明我第五个进班却没办法要做到最后第五排,气到~~~

so far 到现在为止我觉得学的东西都还在我的底线之上
就是至少还应付得来,虽然有时要绞尽脑汁
不过接下来8个sem就真的不懂了
听大学的学长啊前辈啊他们的经验,一个sem过后drop这科的人真的很多
不过我相信我应该不至于去drop吧
至于考到好不好,还是未知数,虽然我是有少少的信心啦

接下来8个sem不是每个sem都有数学,好像下个sem
所以有几个sem是蛮难熬的,都是些很闷的科目
什么孙子兵法啦,这个啦那个啦blabla
所以对我来说自然就不是容易的啦
况且过后还要开始考professional paper…
那些才是真正的挑战

加油加油吧!虽然我最近在努力减肥
希望她也加油,大家一起加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