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9, 2011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读后有感而发

很疯狂很渴望的用一天时间把286页的九把刀著作啃完
连前言,推荐那些都不放过

读完了,很多事情都忘了
但是那份书里带出的青春气息,爱情的美,友情的珍贵
还在心中不断的回荡


读到越后面就越读越慢
因为知道结局充满遗憾,抗拒读到结尾
前面男女主角的爱情纠缠让我很不想接受如此的结局
不想要看到结尾时主角们都摆脱了青春开始踏入社会


因为我也面对这种情况


到现在,脑中还在回放思考男女主角为什么走到最后会落得如此遗憾
追了8年的女生,真的那么容易就能放弃吗?


心里还是很挣扎很难平息


一直以来都以为是九把刀虚构的故事,直到读完了
发现是他本身的真人往事
更加不能自己——世间上竟有如此令所有人闻之皆憾的真事


“青春就像一场大雨,即使感冒了,还盼望再回头淋它一次。”
我似乎只是坐在这场大雨里,荒废了如此美好的大雨
而这场大雨却又快结束了


只是纯粹不想告别青春


“我很想成为一个很厉害的人。所谓的厉害,就是让这个世界,因为有了我,而有点点差别。而我的世界,不过就是你的心……”
“没有结果的爱情,只要开了花,颜色就是灿烂的。
见识了那道灿烂,我的青春,再也无悔。”

故事里时不时会出现一些优美,经典,很有意义的句子
有些甚至能触动读者的心,好像说着的,正是自己


很羡慕故事里男女主角在高中国中时期的互动
那种暧昧,读了会让人嘴角上扬

“座位前,座位后,男孩的白色校服背后开始出现蓝色笔墨。”
或许我们都错过了那段,青春期最美好的时刻。
荒废了,浪费了,那些年


看到柯景腾为沈佳宜精心准备的十个生日礼物
还有精心设计的毕业时送的“表明心意”的衣服

突然觉得在这场大雨里,我好想没为别人做过什么真正疯狂的事



当我们都有资格说起  那些年 ,就代表,青春就快挥手离去



“星座专家去死。
答客问专栏作家去死。
所有拼命想告诉你何时该谈恋爱何时不该谈恋爱的关心魔人,去死。
勇敢相信自己的嗅觉,谈一场属於青春的爱情吧!”

书里都是围绕在青春,爱情,友情
青春和友情,我都有了
那我的沈佳宜在哪里?





我还在期待。





一场名为青春的潮水淹没了我们。
退时,浑身溼透的我们一起坐在沙滩上,看著我们最喜爱的女孩子用力挥舞双手,幸福踏向人生的另一端。
下一次浪来,会带走女孩留在沙滩上的美好足迹。
但我们还在。
刻在我们心中的女孩模样,也还会在。
豪情不减,嘻笑当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