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7, 2012

一年磨一剑(十四)之 感想

我很注重一个团队里的士气,虽然团队里面一开始不一定士气高昂。

所以我尽量都不把那些会影响士气的事情当面说出来,通常都是跟弘凯等 8 个人讨论了以后再想办法自己解决。

比如小组组员之间互相不满,或者是一些可能会严重影响整个活动进程的事情。

为了确保大家不受这些事情的影响,我好几次冒着风险把还没获得明确落实的事情说成我们已经百分之一百的确定了。

比如,Stage Settings 的筹委问过我,某某场地租好了没?其实还没,但是几乎肯定租到,只是还没明确落实。但是我给的答案是肯定的 -- “租好了,你们做罢了。”

无他,我不想要影响大家的进程,不想影响士气。因为那时离活动日期其实没几天罢了。

甚至,就算我觉得我们的活动可能会面对挫折,我也要尽量给筹委们信心。我确实是尽量了。

至于为什么这样觉得,不是对筹委没有信心,而是对外界缺乏一种信任和熟悉感。就,我不知道外界对我们的活动会有什么看法。很新鲜吗?很特别吗?还是……很没吸引力?

好吧,这些都不是重点。

好多事我们没说出来,都尽量想办法暗中悄悄解决。



其实大家的付出,不满,无眠,暗自背后骂其他人,话中有话等等等等,其实我都看在眼里。

好比如,嫣淳是 Programme Flow 的筹委,看到 Sponsor 方面做得不够好,就干脆连那份也一起做。活动越来越靠近,我表面上很淡定,她却越来越着急。这我知道,也很感动。只是我没说。

其实,你们完成自己的本分就好了。该担心的,让我来担心,因为这是我的本分。


景富在活动前几天深夜打电话给我的时候声音跟一个病人没什么两样。虽然是通过电话,却能够想像到他几乎是两眼呆滞的拿着电话说着音量毫无起伏的话。这我知道,却很担心。


办活动的过程必然会产生摩擦。就像弘凯开会说过,越靠近活动,越容易有 Hard Feeling。过程中,一定有人付出比较多,有人比较少。

所有的付出,大家都看在眼里。而后事实证明,所有的付出确实有了完美的回报。

活动开始不久,就有朋友来恭喜我说他听到很多人说这个活动很成功;活动一路走下去的时候,也有很多人跟我说同样的话;活动结束后,我还收到一位很久没联络的朋友的感谢信息。回家的路途上朋友说从面子书上知道我们的活动很成功!

看吧!多美妙的回报!



整个活动筹办过程,我对所有的筹委都比较“客气”。因为我始终觉得,大家都是我“请”回来办这个活动的。完全没有任何的面试,任何的“最低要求”,有心参与的就加入我们!

真的很感谢大家当初如此落力帮忙找人,如此爽快的答应办这个《一开始完全无法给到任何人一个信心保证》的活动,并且那么完美的办到了!

谢谢!



p/s:上面那些“不满,无眠,暗自背后骂其他人,话中有话”都是我随便想到放进去的,所以不要来问我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哈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