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4, 2013

只是想记下现在的心情

去年7、8月的时候在机场送别了要飞印度读医的贾育,没想到1年后在同样的地点又把这几年来最要好的兄弟 ——立浩送去爱尔兰。

(其实我不会写他的华语名哈哈哈因为通常我们都用英文名称呼对方。他只告诉过我一次他的华语名,还是刚相识的时候——3年前!超久了 我看他也未必知道我的华语名哈哈)

本来今天没人陪我去我打算不去了,但是下午和他聊天两下突然想起很多跟他在一起胡闹的回忆,觉得如果不去分分钟就3年不见,我100%会后悔,所以当下立刻决定要去并且即刻出发。

去的途中原本打算准备一下期末考,结果拿着 lecture notes 读了没两面就开始回忆起过往和立浩看球踢球吵架哈啦的日子,然后再慢慢睡着。到达 KL Sentral 的时候还发生了小插曲。立浩的班机是8.30的,7.30就要入境,所以我打算最迟7点要赶到。6.03分我到了巴士站买了票一看,6点的巴士很准时的走了,要等6.30的巴士。问了问柜台给我臭脸的售票员,他说通常要1个小时才到那里——1个小时!加上一定会塞车的考量,那我岂不是到了那里可以直接回家了?!

看来我花了10块钱来提醒自己下次买票前一定要问清楚出发时间……

幸好出发前查了一下去机场的各种路线,我当下的唯一选择就是 KLIA Express,中途不停直达机场,全程28分钟绝不开玩笑(好吧这是他们网站说的,后来有没有这么准时我也没管了)于是匆忙花了35块钱飞火车到机场,7点准时达到。

自从 Foundation 认识立浩以来已经3年有余,跟他真正熟起来还是到他转学来KTAR了以后。他有驾车,给了我们很多方便,而且他够 steady,每次 jio 他都很容易 on,跟我很相似,所以自然就当了好兄弟。有几好?他的女朋友把我列为首号情敌。

我跟他很少吵架,但是偶尔总会为了曼联和阿申纳的事在网上掀骂战,而且几乎都是一发不可收拾,越吵越激烈。唯一值得庆幸的是,每次都不会吵太久,而且我们都会互相接受对方的意见和看法,然后吵完后一定加深我们之间的相互了解。我很享受那个过程,因为友情就是在这种过程中变得更根深蒂固。

搬来PV13之前我们住在同一栋大楼,还因为搬家而曾经住到他家隔壁去。所以那段时间到他家吹水大炮打PES FIFA 等等不在话下,爽爽还一起去 mamak 续摊,不然就突然兴致勃勃飞PJ吃东西。

这几年已经习惯了有立浩的 Setapak。没有他的 Setapak,总感觉少了点什么。少了条桥梁,少了一个人——一个陪我steady,陪我打PES打FIFA,陪我看球,陪我讨论足球的人。这些都是我生命的一部分,所以立浩飞走了,我的生命里好像少了一块。

在巴生有志伟陪我,但在 Setapak,现在没有人了。

到达机场的时候我跟他之间还算谈笑风生,大家都把之后分离的事暂时抛诸脑后。但到了入境时间,他一一跟每个到场的家人亲戚朋友拥抱的时候,气氛突然变得凝重了。我有点忍不住要落泪了,所以尽量克制自己去想过往的回忆。

其实直到他入境后,我都很想哭,但都忍了下来。

当下的情景有点像去年贾育飞印度,又有点像当年品焕南下志伟北上的时候。只是,贾育要飞的事实我们2/3年前就知道了,去年去送机的时候心理准备做到足了,完全没有不舍——所以更像志伟品焕离开的时候。当年他们两个去读书的时候我哭着打完了一篇挺催泪的部落格,然后巴生就不见了我的两个兄弟——就像现在 Setapak 少了立浩。

我自认是一个重感情重义气的人,所以兄弟都被我当家人看待。少了他们,就真的少了一些东西。这些东西,不一定每个人都能明白。

回家的路上一直想了很多东西,但都克制住眼泪。他说了,可能1年或者2年后才会回来。1年或2年后是什么样的概念——1/2年后我已经毕业踏进社会当了上班族,我们还能像现在胡闹吗?还能够现在这样说走就走继续 steady 吗?



至于为什么现在要写这长篇大论的东西,是因为我开始想念他了。这三年习惯了有他在周围,现在没了,感觉不一样了。


飞吧,兄弟!记得要像你叔叔说的,学成归来!我会想念你突然爆出来的笑声、半咸不淡的华语,还有每每看球时讽刺的语气的!



"Paiseh paiseh!"
"Paiseh 什么啦,Jogoya 了啦!"



p/s:听着张学友的《分手总要在雨天》,超有感觉的!热泪盈眶啊!

1 comment:

Shermin said...

我还记得贾育前一晚出发前,我已经压不住泪水了。LOL
还好,当天就没那么伤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