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3, 2012

一年磨一剑(十)

星期四下午大概 5 - 6 点大家几乎都到齐了,做最后准备,布置鬼屋,做彩排,包糖果。还真是第一次看到这么齐人,除了几个因为特殊原因没有出席以外。

一开始把大家召集进了礼堂开会,PA system 的 Elvin 在试音响,本来我想说几句的,结果弘凯不等音响试好就开始讲了。也好,反正他一向来都讲得比我好。最后我几时多加了几句,大家就开始温习第二天的节目流程。

过后做了一次彩排,因为当天只有零丁的一两组表演者可以来到,所以彩排很快,基本上就是 MC Kenneth 一轮嘴讲了很多,间中解释了游戏玩法,让筹委们玩玩看,就很快结束了。过后就让到来的两组人马做练习,其他的筹委就去帮忙做其他事,包括布置鬼屋。

彩排的时候,其实基本上只有直接参与到节目的人才需要在现场,可是我严格要求大家都留下来看看。因为我发现大家在 Programme Flow Department 讲解节目流程的时候都兴致缺缺,这样根本进不到脑,更加甭说想象得到当天的整个活动过程。


其实身为筹委的,或多或少一定要知道当天的整个流程,无论你有没有直接参与。所以我坚持要大家装成观众至少看一次彩排。
过后为了忙着把其他事搞定,彩排就没再做了,打算留到第二天,等表演者都到齐才做。

当天晚上大家忙着忙着,不知不觉都到了 3 点多。我和弘凯召集了各小组的组长和重要人物交代了第二天的事情,就把大家放回家了。


文良港的因为车子位子有限,我、正邦、Simon 和 Yee Hwan 留下来过夜。

我们四个干脆躲进了鬼屋里面睡 -- 因为有沙发!Simon 刚睡醒,完全毫无睡意,加上第二天一早就要回学校上课,所以干脆跟正邦借电脑把巴士搭乘名单当场搞定。我、正邦和 Yee Hwan 就躺在沙发上聊天。

“你们有听过 UTAR 有超过 500 个人的活动吗?”我无聊,随口问问。

“有啊!”正邦悠闲自在。

“哦?什么活动?”我好奇,好像还真没听过。

“Trekathon 罗!”他还是很悠闲自在地躺着。

我差点就要送他一拳。

过后胡乱聊了之前在学校参加的活动,我就在迷迷糊糊中讲到睡着了。


话说那房间的冷气真的是 冷!到!爆! 我整个晚上根本是在发抖中“睡觉”的,几个小时后还爬起来把冷气关掉,结果还是很冷。

第二天起来的时候已经是 10 点多,Simon 已经不见了,正邦和 Yee Hwan 在干吗我也忘了。只知道我起来刷了牙,就跟他们上食堂吃了饭,正邦就病倒了。

留下正邦在食堂休息,我跟 Yee Hwan 就下回去处理一些事情。

12 点多的时候陆续有筹委开始抵达,大家一来就继续昨天未完成的事情。活动进展总算顺利。

中午 2 点多,我跟慧姗出去载 Vincent,然后去迎接负责帮我们化妆的 Academy。他们抵达后,筹委就开始化妆。后来花了足足 4 个小时还是没办法把全部筹委都化妆,可想而知化一个妆需要多久。

后来一切都进展得不错,虽然比预定的时间慢了些。我们安排表演者抵达的时间到了,可是很多事情还在做最后冲刺的准备,所以等了好久最后都没法彩排,于是就这样冒险,大家都是一次过在晚上直接上台表演。

我们还在做准备的时候,已经有好多专程跟着文良港筹委一起来的学生到来看我们准备,有点压力!哈哈


下午 5 点左右,鬼屋七七八八了、礼堂在最后的布置中、筹委很多都化妆了、表演者陆续抵达、东西都准备得差不多了。此时弘凯提到了最大的问题 -- 巴士。不知道 Sungai Long 和 文良港那边的巴士到底情况怎么了?

于是我们死命打电话给 Simon 和 Wei Chun,打了好久才联络上。结果收到的果然不是好消息。

文良港延续前几天一直下雨的趋势,今天越下越大。超过预定出发时间 5 点了,所以有两辆的巴士司机没等人满就直接出发,剩下一辆空的,一辆半满的。都超过 5 点了,还有一辆是空的,看来有很多人因为下雨没法到学校搭巴士。

5 分钟后,大约是 5 点 40 分。Simon 来电,说第三辆巴士也走了。他们干脆也上了空无一人的第四辆巴士,赶着过来了。幸好 Sungai Long 传来好消息,巴士人坐满了,开着过来 PJ。

那时还真的很担心,下大雨就少了一辆半的巴士,大概是 60 个人,那么今天的出席人数会不会不理想啊?

后来证明了我又再想太多。


时间大概是 6 点 20 分,在礼堂里的表演者开始回到后台休息做准备,布置还是在如火如荼做最后冲刺中,接近完成。此时梓嵩来到我耳边。

“第一辆的巴士到了。”



p/s:接下来就是当天活动的情况,可能明天没法写,因为要赶 assignment,而且要想回很多东西,整理记忆,需要时间。希望尽快赶出来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