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9, 2012

一年磨一剑(六)

为了让大家了解假期时和新学期的流程,大考前的一个礼拜我召开了第四次会议。那次会议前我千叮万嘱这次的会议很重要,不然大家假期就不懂几时要做什么,几时要完成什么。然后开学回来什么也没完成,到时剩下 3 个星期,做什么都来不及了。

结果会议出席人数果然少得可怜。弘凯、劲豪和金达因为一整天的补课马拉松,只能在课与课之间的空档过来看看。一开始整个会议根本就是死气沉沉。大家好像在听课这样听我讲了几句,我整个气得几乎想一股脑把桌上的笔电往地上摔 -- 我看到的是完全没有志气的一班人。

刚好我讲了两句,就被梓嵩喝住,说这些东西不需要告诉大家。意识到可能是今天我主持得不好,再加上整个人就快“滚”了,所以我将计就计,直接叫下一个人上来呈现小组会议讨论结果,然后脸黑黑走出去接个电话,顺势让梓嵩主持一下会议,看情况会不会好一点。

电话另一头是死党志伟的声音,打电话来问我什么我忘了,只记得我在电话里胡乱埋怨发泄了几句,就挂上电话了。然后我再致电另一位死党品焕随口问了两句话,再发泄几句,才回到会议继续听取报告。

会议上,前面的人继续报告,坐在下面的人持续死气沉沉。我坐在后面,持续脸黑黑,同时想着到底要怎样才能再度激活大家。

大家是不是开始厌烦了?开始累了?考试烦恼?一大堆问题在我的脑海大玩跑马灯,前面的人讲的东西进一些不进一些,思绪乱七八糟。

忘了过了多久,刚好在隔壁班结束第一堂课的弘凯大概察觉到情况不对,于是进班跟大家讲了一些勉励的话,然后就回去继续上课了。内容我记不清楚了,唯一记得的大概是这样:“越靠近活动,筹委之间越容易出现 Hard Feeling。希望大家能够多多忍耐,互相帮忙。大家想回当初为什么我们要搞这个活动,是要一起 Have fun,一起享受。”之类的。

这些话过后慢慢见到了成效,开始有人发问、提意见等等。随着会议的深入,会议的内容我不再那么注重,更多在于观察大家的反应。情况比前半段好了很多,大家开始变得踊跃,我又看见之前兴致勃勃的筹委们。

整个人松了很大一口气,心情也好了起来。

对了,那次会议 Cherise 介绍了一位很棒,后来在活动上把他的主持功力发挥到了极致的 MC,Kenneth。几乎完美的主持,可以说整晚没有冷场!Thank you very much,Kenneth!

那次会议结束后,大家完全投入大考最后冲刺,活动的事暂时进入中场休息。


大考结束后,Multimedia Department 开了一次会议。终于,我们要开始拍摄和制作宣传影片。最屌的是,他们竟然选中我演其中一位主角。干!我完全没有经验耶!

10 月 1 日,Action!



p/s:又是一次超长气的会议经验。本来还打算把整个假期的事说完的说。不过这次其实是我这么多次会议里最有印象的一次,因为那天的气氛我完全无法忘记 -- 太!低!落!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