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5, 2012

一年磨一剑(二)

9人小组成立后,我成立了面子书的 Group,方便我们讨论事情。第一件讨论的事,没记错的话,就是到底要搞什么活动。当初在招人的时候就有跟大伙儿提过说我写出来的东西完全是乱写一通,甚至是不是要办中秋晚会还是要经过讨论的。于是在面子书上讨论的时候,什么鬼活动都跑出来--端午节、中秋节、万圣节、圣诞节,甚至好像还有人提出清明节。囧。

依稀记得最后我们选出端午节、中秋节和万圣节为最后三强,然后进行投票。一眼看去就看得出端午节是很明显的怪咖 -- 好像没什么东西好搞。划龙舟?如果有一条河连接 Sungai Long、Setapak 和 PJ 的话就可以玩啦!除此之外真的只是吃和包粽子,没什么搞头。所以后来的投票也很明显的看得出端午节只有陪太子读书的分。

弘凯投票前,万圣节和中秋节各获 4 张票。投中秋节的原因不外是“华人传统”啦,“比较吸引充斥着华人的 UTAR 学生”啦等等;至于万圣节的,都是“新鲜感”,“好像很好玩”诸如此类的。

最终弘凯投了万圣节,然后说了连我也蛮赞同的理由,但是我忘了,也懒得去找。他把决定抛回给我,毕竟是我的主意。其实当时我真的只是担心几个问题,比如“从你的角度,你会不会想来参加万圣节活动”等等。后来问了大家的意见,满意了,就下定决心搞万圣节了。然后,定益因为怕忙离开了。

原本打算在假期开始之前大考结束之后开第一次会议的,结果大伙儿时间上完全配合不到,于是第一次会议足足延迟了一个月。


第一次会议
日期:2012 年 1 月 20 日
时间:10点
地点:SB Block 二楼 Reading Area
8 人中只有 5 个人出席。印象中只记得劲豪忘了有会议没到,弘凯、梓嵩、金达和我出席,其他的忘了。记得那次会议诞生了“每个参与者都必须经过鬼屋”的想法,并且沿用至今。PJ UTAR 的 PD011 礼堂是那次会议讨论各种事项时的场地预想。

还记得那次会议过后我感觉到一股很强大的力量。因为整个会议大家出了很多主意,完完全全把之前我那完全乱写的“计划书”翻了一翻,增加了很多细节跟想法,整个活动的雏形渐成。

哦对了,那次会议讨论了几句话都没有一个人拿出一张纸,唯独梓嵩拿出纸笔做记录 -- 所以后来他被我安排当上了秘书一职。

接下来的半年,就是整个学期,几乎每两三个礼拜我们就开会一次,东西改了又改,其实说起来真的很没有效率。地点后来改去了 TARC Setapak 的大礼堂,因为这样才能容下我们一开始设想的 1000 人目标。

当然,也有些事情是自始至终一直没改变的。例如鬼屋的想法。还有就是这个活动一定要集合巴生谷三间分校的学生一起办,也要在三地一起办 Exhibition 等等。

然后,也有些后来完全被删除的事情。比如第一次会议时弘凯提议的 Best Ghost Story Competition 、戏剧表演等等。

反正到了半年后,那份“计划书”已经被我们改到不成书形了。

第二次会议过后我随便排了我们 8 个人的职位,如下:

主席:弘凯
副主席:我
秘书:梓嵩
财政:金达
查账:良正
其他:嫣淳、正邦、劲豪

(话说我真的觉得查账这个职位很多余,因为我们根本不会去查啊。可是学校规定必须如此,所以就跟罗。)

这个职位表一出立刻得到了两个人的反对,请看当时的留言:
Kt Ong what? treasurer? i just wanna be a committee member =.=
Kt Ong i big head prawn lai de leh. ask me handle money i scared. hehe.
Zi Song ur position switch with roti la ==

说实在我有当主席的阴影,担心会毁了整个活动,所以才让弘凯担当。至于之后为什么会换,就因为梓嵩的一句话:“We assist you.” Okay 罗,所以就出现了现在这样的职位表:


主席:我
副主席:弘凯
秘书:梓嵩
财政:良正
查账:正邦
其他:嫣淳、金达、劲豪

话说后来我们觉得秘书的工作太沉重,想要找个美女副秘书帮梓嵩,结果还引起了小小的风波 哈哈哈。 最后没人要当,所以计划告吹,梓嵩包完秘书所有工作!

过后,就遇上了导致整个活动延迟了几个月的最头痛问题。



p/s:意识到我似乎不可能把全部事情在三篇里面写完,所以干脆换成号码了,看看到底能写几多。题目也改了,好像比较好 哈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