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8, 2012

一年磨一剑(五)

学期中旬,因为负责寻找赞助商的小组因为经验不足,依然没有任何消息。所以弘凯找来了曾经帮学校很多活动找到很多赞助的 Vincent 梁朝伟助阵。在 Vincent 的献议下,我们的活动获得 UNICEF 的帮助,开始变成有点类似慈善类型的活动。

直到新学期的 Week 9 上下,还是没有团体“收留”的我们,越来越着急。扣除掉大考和假期,我们剩下不到 8 个星期的时间做最后准备。也因为这样,票根本没办法印,宣传只能以口头形式进行,完全没法做任何实际行动。

自新学期开始,SRC 进行了新一轮交替,换上了新的面孔。梓嵩和之前退出的定益,都加入了成为 SRC 一员。这件事我很早就知道,却迟迟没有想到既然 SRC 已经换了新人,自己的筹委又在里面,那就顺其自然的可以找 SRC “收留”啊!

干干干!我大约在 Week 9 的时候,DSA Officer Ms Ong 的提醒下才想到这件事。我立即找来梓嵩,要把计划书交给新任 SRC 主席 Brian 过目,看看是否能够“收留”我们。同时我交待了两件事,务必要在会议上告诉 Brian:一,已经拟定好的筹委表不能做大幅度更改;二,我要我的筹委保有我们的权利。

换句话说,其实就是不要让 SRC 剥削权利和对我们过度施压。后来证明了我完全是想太多。

这件事情让我很雀跃,也很遗憾 -- 如果早点发现,很多事早早就可以开始实行了啊!真的很够力干!

于是我大力祈祷计划书一定要过关,并且拜托定益在开会时帮我讲两句好话 哈哈哈!果不其然,大约一个星期后,终于获得 SRC 主席通过,正式用 SRC 名义办事!

不过世界上当然没有这么好的事,凡事都有条件滴!主席 Brian 和副主席剑欢跟我见了面,告诉我他们已经交待了梓嵩应该要做的事,然后丢下一句话给我:“一定要做的好好睇睇,唔好丢 SRC 的面!”绝对是泰山压顶一般的压力 -- 我们剩下 7 个星期罢了,好像很难吼?

让我感到幸庆的是,Brian 和剑欢都蛮友好,完全没有任何架子,也给了我和我的筹委很大的发挥空间。我被要求把剑欢安插在高层里面,成为 SRC 的代表兼第二副主席。

计划书还是无法完全被批,因为 Budget 还是做到不够好。不过我们已经可以开始进行更深入的实际行动。

好吧!既然已经拿到了通行证,我们就很快的打响了整个活动的第一炮 -- Fundraising Section!除了 Sungai Long 分校因为太多活动不能进行之外,其余两个分校都在 Week 11 进行了筹款活动 -- 卖卖食物和饮料之类的。

两间分校的筹款活动都获得不俗的成绩,尤其是 PJ 分校。第一天的筹款活动后我收到他们的短信,告诉我他们的成绩时我差点在班上喊了出来 -- 完完全全出乎预料!

那个星期的活动后,我们终于拿到了我们第一笔收入。没错,我们在吹水大炮讨论了半年多后,才在活动前的 3 个月拿到第一笔钱。完全是零资金起步,后来想起才觉得,干!很冒险!

我士气高昂了几个星期,进入假期前,因为某件事,让我的心情又急转直下。


p/s:因为事情越来越靠近现在,所以越写越快。看起来还有至少 3、4 篇要写,很多废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