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4, 2012

一年磨一剑(一)

老实说,我真的很想把庆功宴放在 11 月 22 号。

当然,并不是因为那天是我的生日。

日期:2011 年 11 月 21 日
地点:向着 TAMAN MELATI 奔驰的轻快铁(LRT)
时间:好像是 11 点 40 分
刚刚跟死党显扬参加完马大的灯笼节晚会,回着宿舍的途中。“真的是很大型的活动,而且几乎很多大学生都知道,真的很酷耶~”我心里嘀咕。“为什么拉曼大学就没人发起这种活动啊?尤其是巴生谷的三间分校。不如来搞一个吧。”深埋已久的雄心壮志突然被挖掘出来。脑海突然浮现一个人名。“对了,找弘凯就对了!”

第二天一早,2011 年 11 月 22 日。刚刚在班上 Presentation 完毕后,讲师突然宣布今天是我的生日,然后起哄让大家唱起生日歌,煞是感动,因为是我的组员私底下通知讲师的。惊魂未定的我在上完课后惯例的去食堂吃饭的途中看见劲豪。“YO!”忘了说了什么废话,就看到隔壁的弘凯。“YO!弘凯~Eh,我昨天去了 UM 的中秋晚会耶,PTUM,你有听过吗?” “哦,有,有。” “我在想,为什么 UTAR 就没有这样的活动叻。” “这样啊,就搞一个罗!”很随性。于是我们开始了短暂的,看似大炮的口头计划。“ Neh,在那个停车场那边搭一个棚,然后就可以在那边搞了罗!”一轮嘴的大炮讨论着连我们都不懂到底会不会实现的活动。

就这样,开启了我们要搞如此大型的活动的想法。不过那个时候还不是万圣节,纯粹跟着我想要办中秋晚会的念头随口乱说。

所以,如果能够把庆功宴放在 11 月 22 号,真的是完美的落幕!

很可惜,11 月 22 日落在星期四,根本不可能召集完三个分校的筹委,真的是很干!

实际上在 22 号以后的一段时间,大概 2 个星期吧,我们两个都没有再提起这件事。那时候的我觉得我们那时说的真的是吹水罢了。于是我想了良久,再加上马大朋友的刺激,我又在Facebook 找弘凯,说清楚我那时的“大炮”是认真的(就是认真的大炮)。于是才又开始了后面乱拟“计划书”和寻找朋友组队的后续发展。

过后我就开始乱拟了一份怎样看都不像计划书的计划书,根本只是把想到的想法对完进去罢了。再明确一点,就是完全根据马大灯笼节的操作模式做了一些调整,然后丢完进去。

**********************************************************

拉曼大学第一届中秋晚会 2012
-让广泛拉曼生感受中秋气氛,与大众庆祝中秋节。
-配合拉曼大学10周年纪念,举办拉曼大学有史以来第一届中秋节庆典。
-打造拉曼大学第一个大型历年活动,培养承办活动人才。
-让拉曼生有机会更广泛接触大众。
-加强拉曼大学生对课外活动的关注,参与更多课外活动。
-集合雪隆三间分院,以及所有学会的力量,合力承办全年最大型的公开活动。

操作模式
第一届:
召集10人基本支柱作为班底,再招收各小组负责人。参与会议讨论所有事项,筹备半年。5月intake之时招收AJK进入各部门帮忙最后冲刺。
第一届以后:
每年一月开学后投选下一届的工筹委,由上一届的AJK参与。其他如上。
活动将于9月-10月,视乎中秋节日期而定。
*考虑:如果第一届表现理想,原班人马再接再厉接班承办新年活动。唯各小组可以进行职位调动。新年活动将于隔年2月进行。

活动进行方式
-进行为期三天的展览与博览会,销售小物品,举办小型比赛,以中秋节相关产品为佳。同时,展览与中秋节有关的讯息和资料。
-8月中旬开始在三间分院(金宝分院在考虑中)销售周边产品,可留言送给其他分院的朋友。
-中秋晚会暨闭幕仪式(致辞,颁奖,表演)
*准备巴士给各分院的学生以便参与。

职位和小组分配
主席、副主席 各1位                              秘书 2位
财政 1位                                                     司仪 2位
小组:销售小组、技术小组(剪影、拍摄)、道具小组、场地小组、表演小组、赞助与宣传小组、出版小组、展览与展览小组、多媒体小组(制作短片)

**********************************************************

读了以后你会发现根本完全没有一样东西是跟昨天进行的活动一模一样的。没错,在后来招齐了一个小组后,我们进行了投票,结果最后在弘凯的关键投票后,万圣节当选!理所当然的很多东西也随着改变,加上一年来的讨论再讨论,于是原本的“计划书”就完全变形。

话说回头,在拟定好这份“计划书”后,我就开始物色适合人选。弘凯的中学朋友兼我的学记朋友金达理所当然的入选,并且爽快的答应!而后我有跟劲豪提起这个想法,就也顺便被我拉进来了。正邦入选的过程比较特别--我打了那篇“深埋已久的雄心壮志”后在面子书上分享,他读了以后来 LIKE 了一下,就被我在 comment 那里 tag 了名字 “你跑不掉了”。其实之前就听他说过,虽然是刚升上来 degree,可是已经常被学长拉去做活动,所以自然少不了他的份。

后来大考期间,我还特地上门跟嫣淳解释我们的想法和那份“计划书”等等等等,谈了老半天,答应了!并且还介绍了梓嵩和良正,于是他俩也被我“收买”了哈哈哈。

最后一个就是跟我同科,但是认识不久的定益。他看起来也是蛮常参加活动,所以就把他拉进来了。(后来才知道,他参加那么多都是为了吃。哈哈哈哈 不过他现在是精算学学会的主席了,可以说是吃出一片天。)可惜后来他因为“太忙”这个超常出现的原因而退出了,最后以参与者身份回到这个活动来。



p/s:本来只是想写写下这一年下来很多大家不知道的东西,结果太长气,越写越爽,好像在写小说这样。哈哈哈 已经尽量克制了,希望三篇可以写得完我要写的东西。重点是,其实我忘了很多细节 跟很多事情,所以也希望到时能够记起来~


1 comment:

MaroShan said...

有些很好笑..
halloween night~!!! 心血都没有白费~!!!!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