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8, 2012

一年磨一剑(十一)之 亮剑 (上)

“第一辆巴士到了,全世界 standby!”我几乎绕完全场用我最喜欢的台词喊了几遍。

还记得那时的我有点激动,有点紧张。“终于,要开始了。”

不久后,就开始出现嘈杂声 -- 第一批人到了!

这个时候,报到处一切安好,而作为第一个大关卡的鬼屋这个时候还在做最后冲刺,至于里面实际上发生了什么事我不清楚,大概是他们在做最后的人员安排。第一批和紧接着到达的第二批人在鬼屋外筑起了一道长长的人龙。

当时的我很担心,感觉快飙汗 -- 如果一开始就惨遭投诉,怎么办?

幸好不久后我还是没有听到抱怨声,只感觉到大家都很迫不及待。人越来越多,整个 PD Block B1 开始热闹起来。我没时间再紧张,赶紧催促各方面做好万分准备。

鬼屋开始开放给大家进去了。

礼堂布置好了。(除了那几个字一直掉)

各档口做好准备了。

化妆团队摆好阵了。

……活动开始了!


隐隐约约可以听见从鬼屋里面传出很多惨叫声,虽然不像真正的鬼屋那么惨。灯关了,只是礼堂还不給进。从鬼屋出来的大家开始在礼堂外的空间活动玩游戏,吃东西,聊天打屁,排队等化妆,取笑别人的化妆怎么那么好笑。

整个 B1 从本来的冷清清,到越来越多人从鬼屋出来,已经快挤爆了。

当时我还是很担心很多人会不满,投诉游戏不好玩啦,化妆排队太久啦,鬼屋不恐怖啦等等等等,有点慌。偏偏这个时候 Vincent 来告诉我,负责化妆的 Academy 因为人太多,应付不来,只能要求一个时间放几个人进来画;其余的就必须交由我们自己 Crew 组成的化妆小组来负责解决。

当时说实在,我有点士气受挫。

这件事搞到我、嫣淳、弘凯和 Vincent 等人都很紧张。最后交给 Vincent 处理。

那股受挫的气势一直在延续。

大家各司其职,而我和弘凯则有时尽量控制场面,有时跟前来的朋友打打招呼,有时看谁需要帮忙就顶上。



终于,礼堂外的空间开始挤不下人了。我唯有通知 Kenneth 开门,准备开始礼堂里面的活动。

礼堂一开,大家鱼贯入场。气氛在酝酿,大家都充满期待。

而我也开始在所谓的“后台”即礼堂附近的一间房间里面为开幕典礼做准备。届时宣传片会播出来,影片里面的三个主角,除了我,会把影片的最后拉到活动现场,继续奔跑。

接着,我会从人群中捧着点了火的南瓜灯从中间上台,而左右两边各有 4 名从 Dance Club 选出来的成员做一样的动作,到台上排成 C 形,然后等我吹熄南瓜灯,大家也跟着做,然后再下台。


开幕典礼咋看之下有点草率,其实是有两个原因的。第一,我们时间不是很充足,无法准备更多的道具材料来做更隆重的开幕典礼,况且这个开幕典礼很符合万圣节的气氛 -- 南瓜嘛!第二,我们不想浪费太多时间在开幕典礼上。

这个开幕仪式,加上后来被我取消的“主席致辞”,其实是有来历的。

一开始我对这个活动的设想是比较正式的,大家坐在椅子上开节目。后来我们改成没椅子坐,大家就好像开 Party 那样的到处走动,就是现在这个样子。

这样比较是没有这样正式的活动,所以很“正式”的“主席致辞”就理所当然的被删掉。至于开幕仪式,勉强来说还不太算“正式”,所以被保留,但是无需太复杂。

开幕仪式的整个过程其实有点莫名其妙 -- 影片播放得……怪怪的,然后莫名其妙的就开始了整个开幕仪式。话说我还很尴尬的差点来不及穿出人群。



开幕仪式后我跑出来后,直到 Break ,我都没有再进去礼堂。一直留在外面处理一些我现在想不起来,但都是很小的事。

Break 之前的所有表演和游戏我都错过,不过也是预料之中的。当时的情形我不大清楚,不过从外面听,再看进去,感觉有部分的人还是 High 不起来。不过除此之外,一切都还挺顺利。

不过倒是有一件我后来想起觉得有点匪夷所思的事情 -- 几组舞蹈表演者,因为一直都是由 Programme Flow 的组员在接洽,包括活动当天,所以重头到尾我竟然没跟他们打过招呼。囧。



活动开始后,我一直都没去关心到底来了多少人。直到我去到报到处的时候,负责剪票的 Constance 告诉我,她总共大概剪了 600 多张票,而负责卖票收钱的良正和政邦那边则表示卖了 700 多张票。

票卖了 700 多张,剪了 600 多张。文良港少了一辆半巴士的人,大概 60 多个,那么整体来说大概因为下雨 100 多个买了票的人买来。绝对合理!

换句话说,我们的活动录得了 600 多个参与者的记录!

实在是太漂亮了!



p/s:这篇写写停停两天了,实在是太多东西,难以取舍,所以都写进去了。写到这里才发现,干!一篇不够容纳我的罗嗦!

1 comment:

Unknown said...

haha... still haven't upload the 'mu hou hua x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