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6, 2012

一年磨一剑(三)

一开始受到马大灯笼节的影响,我很希望能够不在任何团体的名义下举办这个活动 -- 就是说,我的筹委完全是一个独立团体。因为身为提议者的我本身不隶属任何的团体,如果要在任何的团体下办事,要向该团体的上层交代,又要向学校方面交代,很多手续,反正就很麻烦。我们只是希望能够直接对学校 Department of Students Affair (DSA),方便很多。

第二次会议后我们整理了大家讨论出来的想法,整合成一份比较像计划书的计划书,然后交上去给 DSA 的 Ms Ong。结果得到的答案是,DSA 只会批准学校团体举办的活动,也就是说,我无论如何一定要找个团体“收留”我们 8 个人。

第三次会议时讨论了这个问题,我直接提出坚决不要向 Students Representative Committee(SRC) 提出合作的想法。因为当时我们都还是 Year 1 的学生,怕被 SRC 的权利盖过,使得我们不能自由活动,绑手绑脚。

弘凯和梓嵩方面就提出了他们一直以来都想要搞个 Young Entrepreneurs Society(YES) 的想法,说或许可以试看尽快成立这个学会,然后“收留”我们。既然是自己人的学会,凡事一定好办很多,于是弘凯和梓嵩开始着手准备成立 YES,同时我们继续讨论活动细节。

因为拖了好一段时间都无法获得任何团体“收留”,计划书一直无法被批,整个活动就停滞在讨论细节这个阶段上,长达 6 个月。原本排好的 Timeline 完全不能遵从,很多事先讨论好的事情,例如面试,都只能忍痛割爱。整个进程被拖了半年,致使后来剩下的 5 个月时间,大家都在赶进度,一团乱七八糟。

呈上 YES 的计划书给 DSA 后,我们收到了不很好的消息 -- 成立一个学会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分分钟拖上半年一年不等。所以我们要做的,就是同时开始物色几个“比较有可能收留我们”的学会。

第一个映入眼帘的 Dance Club 很爽快的拒绝了我们,原因好象是举办我的活动的 Semester 很多成员去了实习,不在学校。理由确实有点莫名其妙,着实让我们摸不着头脑。反正他们那么爽快的拒绝确实给了我们迎头痛击,因为 Dance Club 是我们一直觉得最有可能“收留”我们的。

后来第二选择 Music Club 找了人去帮忙问问看,结果良久以后都没收到任何答案,不了了之。过了好一段时间,什么进度都没有。这个时候,被我发现了一个叫做 Asian Cultural Society(ACS) 的团体。

我看中的是 Cultural,却忘了 Asian 这个关键字。很明显我的活动不是 Asian 的啊!干,结果还是硬着头皮去试试风声。结果还是一样,闭门羹。

后来听劲豪说起 ACS 的往事,好像是类似因为搞一个活动失败而几乎把整个学会毁了之类的。我想,我们被拒之门外,大概也是他们对我们的活动没什么信心吧。

于是纷纷扰扰了半年,还是停留在“没有团体收留,只能纸上谈兵”的阶段。为了不影响过后的进度,我们唯有私底下冒着“这个活动可能因为找不到团体收留而告吹”的风险,开始在三个巴生谷分校寻找筹委。

PJ 和 Sungai Long 分校我们认识人少,唯有出动友情牌,找来我的中学同学慧倪和慧姗帮我在那两间分校物色筹委,然后 Setapak 这里我们自己搞定。

消息散播出去后,最后组成的筹委组达到 50 人左右,远远超过我们一开始设定的 30、40 人目标。


时间在流逝。一个学期结束,我们升上了 Year 2,事情才开始出现转机。





p/s:找回之前开会的资料,很多回忆涌现,结果越写越多。好像越来越长气了 唉。可是有些事情不写又好像不好,只好跟着感觉继续写。反正都是一份记录罢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