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7, 2012

一年磨一剑(四)

整个筹备过程在期末考和假期中断断续续了1个月多,然后我们又回到了熟悉的学校。接下来的会议,不再只是我们 8 个人,而是整班筹委。同时,我们还是没人“收留”的独立团体,计划书还是无法获批,继续原地踏步。

其实在招收工委的时候,我确实受到了不小的鼓舞。当我意识到当时已经是 Week 10 的时候,才惊觉我已经没有多少时间招收筹委,于是急忙忙的找来了其他 7 个人商量对策,并且找了中学朋友支援。在短短 1 个多月内找到了超出预期的筹委,完全出乎预料。当然,这也要拜面试被取消所赐。

第一次正式会议前几天,我召集 8 人开会,讨论下到时要怎样进行会议。因为大部分人都是第一次碰面,所以我安排了良正和金达准备来个破冰环节。嫣淳和劲豪混入大伙儿中玩。至于我……监督罗!至于弘凯、梓嵩和正邦都没办法出席。

开会前一天我跟同学去看电影再喝茶,结果深夜 4 点才回到家。第二天一大早约了大家吃早餐才去开会,所以为了避免迟到,也不想因为早起吵到难得可以睡到天光的室友,我决定睡在客厅的休闲椅上。

结果整 3 个小时完全睡不着,翻来覆去,最后还翻到地板。结果还是没睡着,还肚子痛搞到整个人有点神智不清。大概是太紧张吧,每次一紧张我就很容易肚子痛。去吃早餐的时候,时间越靠近,我肚子痛的情况就越糟糕,完全没吃到东西,只能喝一杯热美禄暖身。

“政彦,不用紧张啦!”金达一副悠闲自在。

“……”嫣淳在旁边吃早餐。

“Steady!”劲豪有事没事都是这句话。哈哈

“不管怎样,还是有点紧张啊……”看着眼前的美禄,好像也没什么胃口。

终于到开会时间了。

肚子疼的情况稍微好转,可是还是不舒服。所以开场白和介绍就交给金达,然后让大家开始破冰。

破冰结束,大家还沉浸在玩乐的气氛中,我已经完全没事了。

会议开始的时候我做了有点白痴的介绍,说的话莫名其妙,什么要组一个很强大的队伍啦,挖掘大家的才华啦,让大家英雄有用武之地啦等等看起来很有抱负的屁话。虽然这是我当初的想法,可是这样当众说出来,根本就很糗,没头没脑的。

讲到自己好像很伟大这样,其实不过就是办个活动而已。会议完毕的时候想起来都已经觉得很白痴,到现在半年快过去了还是觉得超白痴。

然后会议照常规进行着,我简单介绍了我们半年来讨论的想法和点子,然后让他们发表意见。

其实那次会议有小小挫折我一下,因为出席人数实在太少,包括我们 5 个,大概才 21 人到,远远低于总人数。后来的会议出席人数也大概都这样,毫无起色。有几次甚至只有十几个到,冷冷清清。

会议结束后我把其他 4 人都叫来,检讨一下我在会议中的表现。虽然他们都说我做得不错,可难不免还是有包含着安慰的成份 -- 因为我对自己还不够满意。紧张还是最大问题,有待进步。

这次会议过后,我开始看到前路,看到希望 -- 至少我们踏出了一小步。


与此同时,Dance Club 第二度拒绝了“收留”我们的请求。计划书持续不获批准。




p/s:单单一个会议写得这么罗嗦,因为这是一个小小的里程碑,我记得很多事。那天的情景到现在还在我脑海中深深刻印。唉,时间过得真他妈的快。办活动就是如此。

No comments: